close

語凝依依

男友和他媽媽的感情十分融洽,幾乎到了無所不談,我相信他們母子的感情一定羨煞了不少做母親的人,但是卻苦惱了我。

男友的父母並不討厭我,困擾我的是他母親對他的依賴,我的出現好像硬生生的在他們中間插了隊,有時我會開玩笑的對男友說:「我好像是你的情婦。」每次他來找我,就像從媽媽那邊逃走,用偷來的時間和我見面,讓我生氣又無奈。

男友上面有兩個哥哥,但是他媽媽卻非常依賴他這個小兒子,每天安排他的行程;而她出門則一定要他開車載送。每次他要和我出門約會,一定要向他媽媽報備清楚;重要的是,時間上有沒有和他媽媽安排的行程衝突。鉅細靡遺的說清楚,再經過媽媽的「批准」後,我們才能約會,若是哪個環節讓她不滿意,我們兩個也就別想見面了。

即使男友只是陪我上街走走,途中接到他媽媽的電話,還要向他媽媽解釋是因為我要買條褲子,所以才陪我出門。他掛上電話後,我反問:「是不是以後我沒有要買任何東西,就不能找你出門逛街了?」每回為了他媽媽而吵的架總是沒有結果,我明白他心裡的苦,我也可以體諒他的孝心,但是我希望他在孝順的前提下,也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決定。

和男友交往兩年多了,這個問題持續存在且無解,我有好幾次都想和他分手,卻又捨不得,因為除了他媽媽的問題,他實在是少有的好男人;為了他媽媽而放棄他,我不知道這樣做好不好。

也許有人會說我是嫁給男友,又不是嫁給他媽媽,但是結婚絕對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我只要想到婚後,我們要處處受到他媽媽的監控,就頭皮發麻。

我當然不希望男友拋下他的父母,只希望他媽媽能學著放手,轉為傾聽和支持,讓兒子去計畫他自己的人生。也許這樣,男友和我兩個人都會比較自在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