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因為個性不夠世故圓融的緣故,我特別欣賞真誠的人,相處起來比較沒有負擔,無須猜測對方真正的意念,也不用為了表面的和諧,刻意替對方圓謊。
無論在電視台或廣播電台工作,每天碰到的假人太多,和他們的互動,令我心驚膽顫,深怕看穿他們真面目的我,會不小心說出內心的真話,所以常要提醒自己很努力地跳過他們言行不一的謊言。


EQ專家EQ很差
曾經在機場候機室,親眼見識一位被媒體封為情緒管理的專家,他無視於公眾場合的禮節,對著手機破口大罵。當時我很體諒對方,覺得人生難免碰到令自己情緒失控的事情。沒想到事後聽到與對方共事多年的朋友說,他這個人就是這樣,鏡頭前講的是一套、私下做的是另一套。
還有一位已婚學者,曾大力鼓吹自由的婚姻觀,強調伴侶可以各自擁有最大交友的空間,才是真正的幸福。其實接近他的親友都知道,他的太太已經成為怨婦,婚姻早已名存實亡,目前兩人關係跟分居沒兩樣。
一直都活在現實的我,並沒有要求媒體上出現的都是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包括我自己的缺點也很多。如果一味地以虛張聲勢的形象出現,勢必給自己和身邊的人帶來壓力。猶如明明經常遭受家暴,還告訴大家自己很幸福,讓那些知道真相的人為此感到心疼與悲憫。
我自認欠缺揭發真相的膽識,也沒有道德高尚到可以忽視這些事實後,還盲目地跟著喝采鼓掌的程度。只是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不容易維繫泛泛之交的友誼,證明孤僻和潔癖確實是人際關係的障礙。這確實是很大的缺點,我只是用寧缺勿濫的藉口,繼續我迷戀真誠的人生。


《幸福人哈啦》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