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n

這是一個我從沒向家人提起的回憶,因為這是我跟爸爸之間的小秘密。

 

遙想小一那年,每周只有一天讀整天,這天中餐就得由家長送到學校。平常都是媽媽煮好飯菜,裝在一個橢圓形的鐵製便當盒裡拿到校門口給我,但偶爾幾次出現在校門口的不是媽媽,而是爸爸。只要是爸爸出現,我就會特別高興,因為爸爸送來的午餐都是「超值全餐」。老爸牌全餐會有一個便當、一瓶牛奶、一份切好的水果。

如此的組合,對於小一的我,可謂是極致奢華,雖然這樣的份量會讓我吃到午休結束還在吃,而且回家絕口不能提爸爸買了什麼給我當午餐。因為當時爸爸只是個小公務員,家中尚有三幼子,媽媽每天想著要如何開源節流都相當頭痛,所以我家過著相當儉樸的生活。當時小小的腦袋,不知道爸爸是如何趁著中午休息時間,跑哪些地方買便當、牛奶又買水果地張羅我的午餐,也不知道爸爸要拿出多少零用錢來支付,只知道不能跟弟弟、妹妹說我吃了那麼多好料,因此成為我和爸爸之間不能說的秘密。

時至今日,那樣的超值全餐,在物質上早已無特別之處,但是想要孩子吃豐盛點的情感,卻遠遠超越食物的份量,永存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