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lence

那年,花了整個夏天找工作,找得茫然又心慌。直到快要冬天,幸運之神終於眷顧了我,但祂開出的條件是要我離開台北。不可否認,我是戀家的。以前填志願選學校時,為了不想離開家,我刻意不考慮非台北的學校。面對這份自動來敲門的工作,我的確很掙扎,深怕放棄這個機會,下一個又會在何時出現?終究我還是硬著頭皮上陣,開始了人生首次住宿的生活。

 

我是個矛盾的人。雖然,我獨處於陌生空間容易膽怯,但卻又慶幸沒有室友,因為不必配合別人而讓我感到自由。偌大的宿舍房間有兩張雙層單人床,一張靠窗,另一張靠牆,但我只敢睡靠牆的下舖那張。

是的,第一夜果然難以入眠,因為這陌生的空間。我保留了廁所的燈,床邊也點著小夜燈。只不過,每當我張開眼看見上舖底部木板被寫了「恐怖喔」和一些無法理解的筆跡,就擔心這房間是否曾發生過光怪陸離而不能說的秘密,於是我決定出些聲音,刻意用音樂先聲奪人。

我將MP3播放器外接小喇叭,選擇了手創樂團(The Script)的首張同名專輯,並設定整張專輯重複播放。過去有段時間,都是這張專輯陪伴我搭捷運上下班,所以,當下我毫不猶豫選擇了最熟悉的旋律陪我過夜。

雖然,整張專輯每首歌我都喜歡,但我偏愛其中的第四首(The man who can’t be moved)。其實它在訴說一個癡情男,為了一個無法忘懷的女孩,始終在與她第一次相遇的街角癡心守候的故事。當時播到這首歌,聽見主唱唱著So I’m not moving,I’m not moving就讓我莫名的安心,彷彿在對我說:「放心的睡吧!我不會走的,我會寸步不離為妳守候。」第一夜,就在整張專輯的陪伴下,終於入睡了。之後的第二夜、第三夜……我都還是這樣做。直到後來,幾乎都是聽完第四首就差不多充滿了睡意,可以安心入眠。

憶起這件往事,我不自覺地笑了。我笑我的膽怯,也笑自己用這種方式自我催眠。但在每個住宿的夜裡,還好有這位主唱的歌聲陪伴,一直到我睡著為止。那歌聲抹去了我的膽怯,也讓我喜歡和習慣獨處於那間宿舍房間。倘若,您很好奇這張專輯和這位主唱的歌聲,到底魅力何在,建議您不妨先從第四首開始,或許就能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