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拿鐵

「最近天氣真的相當炎熱啊~」男子說。

「嗯。」警察直盯著他,簡單應和一聲。

「好吧!我印象中是這樣的……」男子開始回想:「今天午後真的非常熱。我當時滿頭大汗,回到家門口,除了感覺氣溫特別高,一切如常。」

「真如常啊!」警察瞇了瞇眼,嘴角不屑地抿了一下。

「是真的啊!」

「然後呢?」

「然後,我記得很清楚。」男子朝門口看去,「我要開門時,聽見旁邊防火巷似乎有什麼騷動!我出於好奇,躡手躡腳走去,發現是一位壯碩的男子。但他像是在掙扎一般,倒臥在路旁抽蓄。我非常害怕啊!警察先生!」

「所以就報警了是吧?」警察問道。

「是的。」男子誠懇地回答。

「同時,你也動手殺了他?搶了錢?想假裝成目擊者?」

「不!您誤會了…」男子緊張解釋:「我只有過去攙扶,幫他拿起散落一地的證件跟零錢。誰知他就突然回過頭,然後慘叫一聲…」

「就融化了?」警察終於耐不住性子,皺起眉頭。同時拿出腰際的手銬朝男子走去。

「是啊!您不相信嗎?」男子非常慌張,拼命解釋,「這幾天真的熱得不像話啊!我也覺得不可思議,但他真的熱到融化…」不管男子講得多激動,警察只熟練地把他扭過身,迅速上了手銬。

「屍體的狀況看起來死亡多時了,天氣熱,加速腐化,並不是你說的『融化』。更何況,被害人身上的證件與錢財,都在你身上吧!罪證確鑿。」警察堅定告訴男子:「不可能有那樣的高溫讓人融化。你省省吧!」

「唉呀!您冤枉我了啊~」男子百口莫辯,心中糾結。「這真的是今天午後的事,我也沒搶錢…」

「好了!好了!天氣熱死人了!你別吵了!」警察吼著。而氣溫就在兩人汗流浹背地辯解與扭送中,逐漸升高、升高、升高……。

接著,巷口忽然安靜下來,有一個男人的身影忽然倒下,並漸漸液化…。

「唉呀!我就說吧……」男子低沉說著,「真的熱死了!熱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