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買麵包,和麵包店的老闆娘聊天,老闆娘說:「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前幾天來買麵包,她看起來很漂亮,氣色很好,我問起她的近況,她說她離婚了。」

「離婚反而變漂亮?」我好奇的問。

「她說她和先生談戀愛6年,這6年來她先生都沒有打過她,連大聲兇過都沒有,但一結婚就開始打她,而且只打她一個,對父母、孩子、朋友都還是很客氣。她一直想離婚,但又想給孩子較完整的童年,於是忍到孩子5歲,也較懂事了,她就離婚了。」

「我問她,我該安慰妳還是恭喜妳?她馬上說:『當然是恭喜,我好不容易可以輕鬆的做自己,不用管先生、孩子、父母、朋友的想法,我好不容易可以為我自己活,有自己的時間。』」

人若能輕鬆的做自己,就會有好氣色,一味的忍耐,會讓自己活得更辛苦。

女人比男人辛苦,因為女性喜歡得到認同,喜歡被馴養成柔順乖巧的形象,這樣會把自己弄得更不快樂。

另一個未婚的朋友,是喜歡偽裝成喜愛做家事的人,明明連煎蛋都不會,卻愛假裝自己是賢慧的好女人。

「以後結婚了,不會被發現嗎?」我問。

「結婚再說,難道還能把我退貨?」她得意的笑。

其實,真的有可能被退貨的!不如輕鬆做自己,找一個接受自己不愛做家事的對象,以後才不會出現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