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程師傑瑞明人氣高,同事亂點鴛鴦譜,沾上J女郎,全都走衰運……

貝拉是我以前的同事,我們經常業務往來,感情很好。貝拉很欣賞一個工程師叫傑瑞明,不好意思主動表白,於是我這個夠意思的好朋友,就義不容辭地打算替她出面「喬」,每次碰到傑瑞明就很積極地推銷貝拉,希望他能主動約貝拉出去,但是傑瑞明卻遲遲沒有行動。


會計桑妮 收大把花
後來辦公室裡流傳一則小道消息,說傑瑞明心儀的是會計部的桑妮。因為桑妮曾經在情人節收到一份九十九朵紅玫瑰裡夾著一朵白玫瑰的大花束,卡片上寫著:「妳就像這朵白玫瑰,在眾多嬌豔的紅玫瑰裡一支獨秀。」然後署名一個J字,於是大家起鬨亂點鴛鴦譜,就把這個仰慕者給定位成傑瑞明了。這個滿城風雨的大新聞,讓貝拉頗受打擊,儘管她跟傑瑞明根本就沒有交往過,卻覺得自己被背叛了而滿心不悅。我安慰貝拉,反正公司裡單身的帥哥工程師多的是,何必單戀一枝草!她只是冷冷地回了一句:「走著瞧吧!」
隔了幾天,桑妮在下午茶時間突然收到了一個40吋的大蛋糕,上面「我的最愛,生日快樂」的字樣造成了大轟動,女同事們都羨慕不已。但是當送蛋糕的小弟找上傑瑞明收取費用時,傑瑞明卻一臉尷尬地說他並沒有訂這個蛋糕,還連帶聲明,說之前的玫瑰花束與他無關,他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大家會流傳他跟桑妮是進行式。傑瑞明雖然很有風度地埋了單,但是桑妮淚眼汪汪的難堪模樣,讓人看了很不忍。當大家一邊吃著天上掉下來的蛋糕,一邊臆測著到底誰才是真正的J時,我想恐怕只有我猜到這個驚天大蛋糕的幕後下訂者是誰。


總機安雅 跟著遭殃
沒多久又傳出傑瑞明喜歡總機安雅,大家繪聲繪影地說他們快訂婚了。有一天我在洗手間碰到安雅時,她正撩起裙襬、用肥皂用力搓洗著,我問她是不是MC來,弄髒了裙子?她很無奈地說:「不是啦!不知道是誰把白板筆的補充墨水灑到我的椅子了,害我一坐上去,裙子就染成紅色的一大塊,好糗喔!」安雅邊洗裙子邊跟我聊天,告訴我她快要訂婚的消息,「我未婚夫妳有看過啊!就是上次我們一起跟X電聯誼時,那個很搞笑的Peter啦!」我心裡忍不住替安雅抱不平,就因為大家誤傳她是新的「J女郎」,害她的裙子糟了殃。
心裡有數的我「質問」貝拉,這些惡作劇是否她幕後操刀?貝拉倒是直截了當,阿莎力地「認罪」。我問貝拉,桑妮、安雅跟傑瑞明根本就沒有怎麼樣,她這樣故意的惡作劇,不會覺得很對不起人家嗎?貝拉聳聳肩地說:「只能怪她們兩個活該倒楣了!」在那個監視器不普遍的年代,要找到「真兇」並非易事,面對貝拉這樣亂搞烏龍卻毫無悔意的態度,我這個「祕密證人」又基於朋友道義而封口,但內心深感罪惡。
還好傑瑞明後來轉調到台北,辦公室的捕風捉影就不再牽扯到他了,貝拉也轉換了目標。當她再跟我提起對誰誰誰有意思時,我都只是聽聽而已,再也不敢自告奮勇地說要主動替她牽紅線了,就怕舊事重演,有人再遭「暗算」!


絲絲蔻╱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