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好嗎?有件事想要……」宇潔正在一家法式餐廳吃飯,正與朋友互敬紅酒時,接到一通電話。「喂,等等,先說你是誰?」手機裡出現的號碼,是市內電話,搞不清楚是誰打的。這個聲音似乎聽過,但又想不起來是誰。
尋死尋活曾不放手

「我是誰妳都忘記了?」電話那頭的聲音不太高興。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你是誰?說啊。」宇潔的語調立即變得很冰冷。「連我妳也可以忘記?」電話那頭的男聲酸溜溜的:「我是高孟生。」「喔。」她自己忍不住笑了。高孟生,是她的前夫。
兩人離婚6年了。孩子由他監護,每周末會來和她相聚。他早已娶了外遇對象,而她也有男友,為了不惹麻煩,她幾乎沒有跟他主動聯絡過,也難怪聽了他的聲音不認得了。
離婚後她重新進入職場,變成豪宅頂尖銷售員。老客戶新朋友很多,忘了他的聲音不足為奇。只是想當初,宇潔還有個前男友,高孟生追她追得火熱,還曾誓言「妳若不嫁我,我終身不娶」才勝出的;結婚10年,生了兩個孩子,高孟生在工作上節節高升,宇潔卻一直是個不快樂的主婦;然後他有了外遇,對象還是孟生朋友的小老婆……宇潔為此大哭大鬧、尋死尋活,鬧了3年才離婚,結果,現在她已經不認得他的聲音了?
「可見,再痛苦的回憶終會變成不重要的記憶。」宇潔說。因為他在她的生命中已經不是重要角色了。他的聲音和他曾帶來的快樂和痛苦都在她的記憶中褪色了。宇潔苦笑道:「早知他會變成一個陌生人,當時就應該把他早一點拱手讓出。」
其實是:如果一個人能夠在痛苦的人生過程後,把日子越過越好,他才能用雲淡風輕的心情來看過去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