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讀書的時候,我常常看日本雜誌所描寫的「OL- OFFICE LADY」生活介紹,對於這樣的內容及圖片非常感興趣,也覺得那種發光發熱的職場生涯真令人羨慕!所以長久以來,我一直以成為「一位成功的OL」為職志!我從來沒有想過,也許我也有機會可以嫁到一個好老公來養我,讓我成為一個不必外出工作的家庭主婦。

一路走來,工作蠻辛苦的,但是我也有我的成就感。不過,三不五時我的周圍仍然會出現「某個女性朋友」被「某某男性供養」,或「誰又供誰出國念書」等等傳聞。如果你問我:「羨慕嗎?」當然是的!但我卻很少有機會碰到這款好運降臨。

因愛而大方 羨慕男人進貢的心意

還記得幾年前,我曾有機會在一家很大的藝廊工作。其中有兩個女同事爭妍鬥豔,每天忙著展示手上的鑽錶戒指,拚得你死我活。我雖然沒見過她們的男人,不過,想必來頭都不會太小,至少對她們出手極為大方。雖然我不會太羨慕她們的行頭,因為我自己自足,也是光鮮亮麗!可是,坦白說,我挺羨慕男人對她們的心意。想想我自己長得也還算不錯,也有很多人說我個性可愛,那麼,為什麼從來沒有人想「供養」我呢?

送人送己 最愛用玫瑰表心意

我收過最貴重的禮物大概是花。我喜歡花,尤其是收到長長的玫瑰花,可以馬上讓我笑逐顏開!我喜歡高高的玫瑰,很單一的包裝,就好像乾淨單純的身體,配上一張甜蜜的臉蛋一樣,令人心情甜美。

沒人送我花時,我也會送給自己,慰勞我自己的辛苦。當然,我也會送花給我的朋友,替她們加油打氣、作面子,或是讓朋友分享我快樂和關懷的心情。還有,我也會送我喜歡的男人玫瑰,然後,我會閉著眼睛,想像他們收到花時的表情和心情。

努力工作 供養自己綽綽有餘

事情是這樣的。

自從去上了造型課以後,我變得比較會搭配衣服,品味似乎變好了,所以,這兩年叫我「美女」的人似乎變多了(當然也可能是現在嘴甜的人比較多啦!)總之,我已經可以不用太多的錢,打扮出比以前美麗的自已。

雖然變美了,仍然沒有男人要供養我,我是個獨立的職業婦女。在公司,我是高階主管;我的副業是寫書,寫了17本,所以有人稱我為「作家」。這麼一來,努力工作的結果,是自己養自己綽綽有餘,所以我也從來沒有積極努力的去找什麼長期飯票。我交男朋友的標準是「來電加可愛」就好。不過,根據我的經驗,「可愛的人」通常沒什麼錢,不過無所謂啦!偶爾,我還是會跟阿娟一齊幻想婚姻的幸福場景-以後我們倆的有錢老公一齊談事情,而我們兩位美女一齊喝下午茶、當「專職貴婦」。不過想歸想,我和阿娟平日一樣拚命工作、事必躬親,每天很努力的自己養活自己。

間接的讚美 為被冤枉而開心

那天,我感謝他。

是這樣的。之前,設計部來了個帥哥,留著小鬍子,樣子頗為性格。一週我們總要討論工作好幾次,那天下午,小鬍子忽然問我:「Monica,妳每個月治裝費有沒有1萬元啊?」

我歪著頭想想,說:「應該沒有吧!」

他皺眉頭疑惑的說:「那,有廠商提供妳衣服嗎?」(可能之前曾主持電視節目,給他錯誤聯想吧!)

我哈哈大笑說:「怎麼可能有廠商提供啊!」

他更不解了!他小心翼翼地問我:「那,有男人在供養妳嗎?」

這這這這這這這?

依我以前的個性,我會告訴他:「拜託!這輩子我好像還沒用過男人什麼錢喔!我要是有人供養,還需要如此辛苦工作嗎?」

是啊!以我平常的個性,一定會大聲辯白!不過,不知為何,我已經到了舌尖的話,忽然猛一陣嚥回去。

心情蠻愉快的喔!

我回到自己的座位,忽然覺得十分感謝!小鬍子,謝謝你!謝謝你這麼說,我真得很高興!被你冤枉沒關係,而且,拜託你,也請你繼續這麼想吧!而且,為了這句話,我也會繼續保持美麗!Monica,加油吧!

第二天,我趁小鬍子睡午覺時,放了一支冰棒在他旁邊。這是一個非常努力的職業婦女,表達無言的感謝!

也請繼續支持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