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二字頭的後期開始脫隊,那一支從「戀愛」改組成「結婚」的隊伍。
一開始沒有看出來,那幾個和我像是在同一班公車上的人,原來要去的是一樣的目的地。我就坐在窗邊的位置,旁邊是最要好的姊妹。我們嘰嘰喳喳地取笑和讚嘆沿途的男孩。然後有人按了下車鈴,走到了前門口,「嗶」的一聲走下車,早就捱到前面的人緊跟在後。
「我們是不是坐過站了啊?」我的好姊妹開口了。
「沒事的,又還沒到公車總站。」
「可是,她和他離開座位了耶。」
「他們沒有安全感而已啦。」


先下車的請我保重
她沒有說錯,是我的不好。那幾個乖巧可人的下了車,許多像是睡著了的人也走了。整班公車上只剩下我們。最後,她也面有難色地說不能陪我了,以後,就請我保重了,不要好不容易就要到終點站,然後又再來一次,人生不能一直是去而復返的區間車。
我自然聽懂她的話,我是很早就上了賊船的人。那幾個我愛過以及愛過我的人,有的會一臉抱歉冒失,說對不起我,他要下車轉乘了,他還沒有準備好相愛。有的就近找到了相見恨晚的人,他們謝謝我的成全,我目送了他們走。還有幾次是我自己誤事,有人拉著我,要我跟著他走。我說不要啊不要,我還有好多沒去的地方,我還沒有看夠。
於是三字頭了以後,那幾個下了車的人,又一個一個有了孩子。他們一邊聽我說去了哪裡,一邊拍著孩子的背吐奶。我沒有後悔繞了遠路以後才知道,還是想去一樣的地方。我原本就不是會看旅遊書旅行的人,不是按部就班的料。不過是有時候看著年輕時候爛醉在一起抱頭痛哭,說著「叫他去死吧」、「我不要愛了啦」、「他怎麼可以這樣啊」的那幾個人,想著原來到了最後,我們都不想要到最遠的地方了。


《我們六年級》大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