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江湖混,就得不要臉,起得比雞早,還要學叫雞……


大學畢業沒多久,我在一家飾品公司找到工作,任職外銷部的業務。涉世未深又加上年紀輕,總愛抱著浪漫的幻想,想到可以在異鄉的國度醒來,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後來才發現那是苦差事。


不怕亂經 怕到內地
每當有珠寶展,不是在泰國就是在香港,當紅衫軍和黃衫軍摃上,我簡直是冒著身家性命去拿訂單;港人偏愛芶芡食物,總是得和客戶應酬吃飯的我,一個禮拜就胖上兩公斤。珠寶展覽會場上,有著各國形形色色的老闆,我們穿著套裝,把比保齡球還重的珠寶箱搬進搬出,還得笑臉迎人。早上8點離開飯店,等到回飯店時,往往已經11點,繁瑣的工作,以及訂單多寡一肩攬下,壓力大到讓我亂經,曾經一個月好朋友找我3次。
到內地出差,是我最想逃避的事。台北總公司只是辦公室,規模太小,接待客戶主要都在內地的工廠,小客戶好打發,頂多是招待吃吃飯了事,大客戶就難纏多了,我活像在做八大行業,當那些色鬼的保母。帶客戶去買保險套、嬰兒油是小意思,但幫客人叫雞,總是讓我難以啟齒,若是客戶有特殊癖好,真教人難為情!


未成年的 還不夠看
「你好,我要兩個小姐。」「不接女客喔!」冷淡的聲音好像準備要掛電話。「我是替人叫的啦!」我急急地解釋,又說:「有……未成年的嗎?」「有的,兩個都要嗎?」「不是,另外一個……有孕婦嗎?」「啥嘛!」電話那一頭的人,帶著濃濃的鄉音,她激動地說:「這種傷天害理的事咱不做!」這我早就有經驗,於是說:「找個有點肚子的女孩假扮吧?誰知道她肚子裡有沒有?」
事後,客戶如願了,我當然不會提醒他上了當,並且多付了錢。
通常客戶上酒店,都是協理親自出馬,好死不死當時我人在大陸,推辭不掉我也得上酒店。
位於廣州的酒店,一進門就感受得到金碧輝煌,俊男美女一字排開,每個都是當作藝人在包裝,那天有個廠商也作陪,他爽快地埋了單,也幫我和同事叫了4個少爺。同事樂不可支,一整晚都像老母雞地咯咯笑。少爺的服務真好,划拳、陪喝酒是一定要的,外加餵我們吃水果、抓龍,還有幫忙擋酒。4張俊帥的臉,殷勤地爭相討好,同事過足了癮,明明是個女人,卻像個糟老頭一樣地把玩著她的兩個少爺,還對我淫笑地說:「不要的話,妳那兩個也給我玩好了!」


歷練之後 百毒不侵
幾杯酒下肚,原本就色的客戶,5根手指像貪婪的蛇,往公主的裙底下鑽,本想和同事交換眼神,彼此發出會心一笑的,但她正在很認真地考慮要帶鴨出場的事,壓根沒空理我。我發現沒有一個人正常,或許在這樣的場合裡,抒發最原始的需求才叫做正常,太過正常反而是不正常。
每逢幾個月就要出差、在展覽會場迴避鹹豬手、當色鬼的保母,事隔幾年,我已經離開那間公司,回憶過去的種種,還是會想到入神,經歷過那一些,我變得百毒不侵,畢竟其中的酸甜苦辣,做為人生的際遇,是可遇不可求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