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平表面看來開朗,但陰鬱的部分,只有枕邊人瑞霞看得到。有一陣子,阿平被裁員,沒有工作,他每日懷憂喪志,對瑞霞說:「唉,我想我這輩子大概沒什麼出息了,說不定以後都要靠妳養。」瑞霞不疑有他,很寬容大量的說:「好啊,我養你,那你待在家裡,可要把家事做好。」


唱個高興回家慘了
本以為自己願意挑起家裡的擔子,阿平會認為她是個百分百的賢妻,沒想到阿平把臉一沉說:「妳真的覺得我很沒用嗎?」「我哪有?沒用是你自己講的,可不是我講的。」為了這事,阿平和瑞霞冷戰好幾個星期。此事雖然因為阿平在一個月後找到工作,不了了之,瑞霞還是常常「重蹈覆轍」。
某次,兩人出席朋友KTV聚會,瑞霞唱得正高興時,阿平忽然對大家說:「我有公事要做先回去,瑞霞留下來陪你們。」瑞霞因而繼續歡唱,沒想到唱到半夜回家,阿平對她發脾氣:「妳怎麼這麼不懂我?我的意思是要妳跟我回家,別再混下去了。」從這些案例看來,阿平是個愛說反話的男人,只要瑞霞沒聽出他的「弦外之音」,他就不高興。
愛說反話的人的確不好相處。別人不是他心裡的蛔蟲,莫名甚妙就得罪他。他們說反話,卻委婉曲折的想讓你聽出他的真意,但遇到不太敏感的另一半時,效果適得其反。
另一半若不想吵架,就得冷靜一點,花點時間認清他真正的意思。他放煙霧彈的目的,只想搞清楚,你是不是能懂他、能安慰他、知道他只是在說反話。愛說反話的人也得了解,如果想要得到安慰,最好清楚的說出自己的意思。引誘人來得罪你,又有什麼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