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畢業的秀英嫁給只有國中學歷的士賢時,不只秀英的家人群起反對,連士賢的父母都不相信自己兒子能娶得到台大媳婦。更勁爆的是兩人婚後跑去梨山種水果,過著一種與世隔絕的愛情生活。他們相信愛情的魔力可以打敗世俗的一切。


歷經幾年的墾荒,除了多了一個兒子外其他方面一無所獲,想到未來兒子的教育,他們決定移居平地。夫妻倆開過自助餐廳也做過抄寫員,也做過鞋廠的倉庫管理,生活一直過的很拮据,直到秀英踏入壽險業終於一展所長,生活才漸入佳境。


丈夫兒子都變了樣
經歷過人生許多磨難的秀英業績一路長紅,很快就竄升到公司的領導階層,主掌公司的重大決策。秀英帶領士賢加入拉保險的行列,夫妻同心相互支援業績水漲船更高。他們的生命全部用來工作,換到名車和豪宅,卻換不回兒子的心。
讀高中的兒子忽然被勒令退學,他們才發現兒子在學校的惡行。士賢傷心之餘痛毆兒子,邊打邊罵說:「我們辛苦工作就是要讓你好好讀書也考個台大,你對不起我們。」「你自己去考台大吧。」兒子推開士賢衝出家門,從此在外面浪蕩。
既然丟了兒子,兩夫妻只有更拼事業自求多福,雙雙進入公司營業績效的前10名。世賢變得不可一世,應酬玩樂包二奶樣樣全來,秀英不禁懷念起山上窮困卻幸福的果園生活。秀英突然宣布辭職,留下錯愕的工作夥伴們,也包括已經面目全非的士賢。
秀英告訴士賢說:「我決定陪伴兒子重新開始,用自己剩餘的生命專心做一個媽媽。我放你自由去過你的墮落日子,我不會和你離婚,我等你回家。我和過去一樣,我,還是相信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