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會以為相愛的路途中,遇見的難關是第三者。其實我一直認為相愛的路途上,最大的試煉是相愛的兩個人本身。走進婚姻之後,接著生兒育女,為的就是要破除「兩個人」的魔咒,兩個人究竟有哪些魔咒?《慾望城市2》讓我們隱約看見了輪廓。

女作家凱莉如願以償嫁給了幾度分分合合的Mr.Big,這男人是她的最愛,又是個身家頗豐的有錢人,他們結婚兩年也還能隨時點燃對彼此的熱情,似乎是很理想的,然而,天底下哪有完美這等事?於是,他們也得開始面對一些瑣碎的煩惱,像是凱莉的書迷一路追隨著她的腳步,卻質疑她婚後為什麼不懷孕生子?就算是找代理孕母也好(或許更好,更時尚?)
各種情緒都被放大

當身邊已婚朋友都當了父母親,仍保持著兩個人狀態的配偶,彷彿便不再和朋友「同一國」了。
正因為只有「兩個人」的世界,所有的焦點都放在彼此身上,於是,各種情緒都被放大了。凱莉不喜歡Mr.Big總是窩在沙發上,連鞋子也不脫。而我在想,Mr.Big又怎麼看待凱莉連在家裡都穿著極細極高的高跟鞋呢?當他們彼此饋贈紀念日禮物,凱莉挑選的是古董錶,背面還刻上「Me and You. just Us two」。
Mr.Big送給凱莉的卻是一台液晶電視,放在臥室看的,凱莉的臉馬上垮下來,她覺得只有熱情消失的兩個人,才會無話可說,一同看電視消磨無聊的時光。
在我看來,一起看電視的兩個人,不爭選台器,可以共享一個頻道,已經是非常理想的狀態了。從只有相愛的我和你,到不再相愛的我和你,愛情,始終都只是兩個人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