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惠郁

好多年以前,回想起剛進入高中的第一天,害羞的我不敢跟任何人說話,假裝東張西望好讓自己不那麼緊張。正當我盯著窗外的麻雀看到入迷時,「嘿,我叫詩茵!」坐在我旁邊的女同學拍我的肩膀,帶著燦爛的微笑對我說。

 

我當時很害羞,不知道要說什麼,於是也給了她一個微笑,從此之後,我們成了最好的朋友,每天黏在一起,下課一起到福利社買東西、一起上廁所、放學後到公園涼亭閒晃,都成了我們每天必定要一起完成的事。但我心中有一個秘密從沒有跟她說,直到有一天,「放學後我們一起去逛街吧!」她用燦爛的微笑對我說。「哇!太棒了!」我回答,但我心想:「為何今天跟平常不一樣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讓我的心碎了!出現在我們當中的第三人,正是那位我們每天去福利社,都會經過他教室的「學長」。我每天都會偷偷看他,為了能夠多遇見他,總是找藉口約詩茵一起去福利社,沒想到這反而成為他們的「助緣」─學長也每天等候我們去福利社,為了看到詩茵。

「很高興認識妳,我每天都有看到妳耶!」學長用如陽光般的笑容和我打招呼,但我的心正在淌血,眼角泛著淚光,勉強擠出一個微笑對他說:「以後要好好照顧詩茵喲!」我說出了與內心所想相反的話。

從此之後,他們幾乎每天都膩在一起,而我則逐漸與他們疏遠。

愛情與友情,妳會選哪一個?我呢,我選擇放手成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