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家看韓劇,對一段吵著要離婚的夫妻對話有感而發,男的說:「妳是個很堅強、獨立的女強人,即使沒有我也能活下去,但她是個軟弱的女人,需要人照顧,她沒有我不行的。」女的聽了那男的話真是啞口無言,她說:「你是沒有更好的理由了嗎?」

女人的堅強、獨立是天生的嗎?還不是被男人訓練出來的!哪個女人不想被自己所愛的男人疼惜?哪個女生不想依靠、依賴自己所愛的男人一輩子?

現今社會大都是雙薪家庭,夫妻倆為了小孩、家庭,早早出門打拚到深夜才回來,若只是換個燈泡,一定要等老公下班回來才換嗎?所以女人在無形中一點一滴的被訓練了要獨立,無法什麼事都要依賴老公。

女人訓練自己獨立還不是要減輕男人的負擔、體恤男人的辛勞,可是卻被拿來當離婚的藉口之一,唉~這女人未免也太悲哀了吧!一個女人從生活白痴變成女強人,有些時侯是因為看不下去男人的軟弱無能,也沒時間等待男人來處理,所以女人只好親自上場,捲起袖子處理,久而久之變成了男人偷懶的藉口,偶爾喚聲:「老公幫我換個燈管吧!」男人回說:「妳自己就會了,幹嘛叫我做?」還不是要對你撒嬌才麻煩你換燈管,怎麼變成要我自己換,你卻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懶得動手幫忙呢?男人啊,該你疼愛的女人變成了女強人,是一種錯嗎?

變成女強人不是女人天生的本能,也非女人所願,我們更想被男人捧在手裡疼惜當個小女人,女強人只是一個外在的假象,因為女人也怕哪天男人將「妳太依賴我了」這種藉口當成分手理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