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詠樂

漠漠,在這污濁的城市裡,看不見頭頂明亮的星星,可是,每天騎著腳踏車回去的路上,我會習慣性地往灰暗的天空望去,星星不在天上,可是曾經有過一個夏季,在南投山間的深林中,目光所及沒有燈火,寂靜裡只有剩下風吹拂著葉片的聲音特別響亮,風很清涼。那時候,我就見過最亮的星空了。

這一生這麼漫長,那時年少的我,不知道山巒中寄居的一個月,就會成為心間上美麗的烙痕,原來只是因為,從今往後,一切再不能夠明亮而單純。原來我一直記得你,只是因為,唯有你一如往昔。

可是漠漠,我能夠對誰苛責什麼呢?儘管我也一直對著我的內心裡說,不要變,可是十七歲的我,用盡了力氣,也不能夠走到如今;而之後的我,再如何努力,也尋不回一條通往年少的路了。

所有的情懷都緘默。

停筆了好久,其實也在心裡醞釀著,把一切的苦澀去盡後,是不是能夠浸潤成一盞薄薄的美酒,對著月光啜飲著。

漠漠,我突然又有一種想要唱歌的心情了,在這個夏夜裡,我騎著腳踏車繞著城市的四周恣意遊走,即使是哼著三兩句不成調的歌,也覺得快樂。

在夏天的夜風裡,蟬聲唧唧地傳送著,雖然有點吵雜,可是聽見牠們這樣熟悉的宣告著夏天,我的心裡奇異地感覺心安。所有我喜歡的,只希望能夠這樣各安其位,一直存在。

在這樣的季節裡,也許,我就要等到了你的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