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真從小覺得自己很幸福。她有很疼愛她的外婆和爸爸、媽媽,還有一個和她一樣可愛的弟弟。爸爸比較忙,常常會出差不回家,但是每次回家就會帶禮物給她和弟弟,她有時會很期待爸爸去出差,因為爸爸的禮物常常令她驚喜,像是可以常常過聖誕節那樣幸福。


上小學被罵私生子
直到上了小學二年級,有一個高年級的女生忽然從她的背後拉她的辮子,並且將她推倒在泥地上,當眾辱罵她說:「妳媽媽最不要臉,搶走我的爸爸,妳是一個私生子。不要臉的私生子。」泥土沾污了美真潔白整齊的制服,也沾污了她純真無邪的世界。
她回家哭著問媽媽,媽媽沉靜的將她全身洗乾淨,重新為她紮好辮子,繫上美麗的蝴蝶結,抱著她說了一個她似懂非懂的故事:「妳爸爸是一個好人,他救了我和當時生病的外婆。之前妳爸爸就有一個很好的太太和三個很乖的孩子。爸爸愛他們也愛我們。」
青春期的美真常常義憤填膺的質疑媽媽說:「妳為什麼要當別人的第三者,沒有名分又破壞別人的家庭,妳害我永遠抬不起頭。」
美真的媽媽還是一貫的隱忍安定的解釋著:「當時我還年輕沒有能力撫養外婆,我和妳爸爸很相愛。妳爸爸的老婆寬恕我們,也接受這一切。我很感恩,也很幸福。妳沒有錯,妳要很有尊嚴的活著,妳現在很幸福,將來也要很幸福。」
美真婚後喜歡當志工,並且將她的身世告訴別人:「我是一個幸福的第三者的孩子。我從小在爸爸媽媽足足的愛中長大,又遇到這麼好的老公,所以我要當志工回饋社會。我爸爸常說人生只有甜蜜不一定是真幸福,苦中帶甜才是真甜,暗中引光才是真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