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司

本來,過了30歲後,我就不想再慶祝生日了!每年一到生日,我是能躲就躲。不過,上次過生日時,我有一些新體會。所以我決定改變一些作風,也決定以後都要好好的慶祝生日。為什麼呢?

不管幾歲都要享受生日 感受別人的祝福

首先,我想談談關於「生日的反省」。

今年生日,我收到特別多的卡片。不過,卡片幾乎全部來自兩種人。第一,當然是我的同事。這很正常,因為我跟同事每天朝夕相處,連假日都經常一起「南征北討」做活動,同事之間的感情,已經跟家人差不多了!這種相處的頻度,一定會彼此關心!

原本也不想讓大家破費,所以我早就計劃好,生日前一天開完幾個會,就跟老闆請假先閃人「閉壽」去也!而且,我只有在走前40分鐘,偷偷告訴部門秘書我會提早走的事情!

沒想到,她在半小時內,竟然變出了我最愛的玫瑰花跟蛋糕,讓我非常的驚訝!而且,坦白講,當我看到這一群我最喜歡的人,竟然會以這種行銷部門平日訓練出來的「快速執行力」幫我慶祝生日時,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的快樂!所以,我當下就決定!以後不管幾歲,我都要好好享受生日,感受別人對我的關心和祝福!

多花點時間社交 找回失去的老友

除了同事之外,另一種卡片來自哪裡呢?答案是「百貨公司專櫃」!只要我曾經光顧且留過資料的專櫃,都紛紛寄來生日卡片,而且裡面總會夾張「折價券」或「生日小熊兌換券」。數量非常多!這提醒了我,過去一年的生活習慣值得檢討!

這讓我知道,原來,過去一年,我的時間都只花在「工作」及「逛街」這兩件事上!想想實在有點遺憾,因為太忙了!過去幾年,我真的很少跟朋友交際,所以去年還有滿多老朋友捎來祝福,今年工作外的朋友就很少了!當然這也是我活該!好吧!從今年生日起,我要改變作風,不要老是以忙為藉口,應該多花點時間跟朋友聚聚!

心念一動,我的行為模式就改變了。首先,我「首度」參加了我的「小學同學會」,二十幾年沒見面的小學同學,忽然一口氣見到了三十幾位,真的很好玩!看到許多同學還保留著當年模樣,非常有意思!我們不但聚會了兩次,而且連續兩天,我都和一群人去看了午夜場電影,連續兩天超過半夜3點才回家,想想真的很特別!我這一輩子,除了工作以外,從來沒這麼晚回家過!所以才會一直到了今年,才發現台北是個不夜城!

假期中,我跟很多好朋友相聚,我失去很久的「工作外社交能力」漸漸恢復,而且覺得蠻有樂趣!

收下生日禮物 以幸福回報祝福

再談談今年一個很感動的事好了。今年生日,我收到一個很棒的禮物和一封很棒的卡片,送給我的人,是我很依賴的人。我要把它寫出來,做為永恆的回憶。

他送我的是一對很漂亮的白金戒指,而且是「兩個套在一起」的那種。禮物很漂亮,他的卡片寫得更棒!

他說:「Monica,送妳這對戒指,代表我對妳的三種祝福!」

「第一,我希望妳可以有『獨佔的幸福。』如果妳沒有喜歡的人可以讓妳送出其中一個戒指,沒關係!它們套在一起很好看!妳可以獨佔這對戒指,請執行妳『獨佔的幸福』。」

「第二,我希望妳可以有『分享的幸福』。如果妳已經有喜歡的人,妳可以送出其中一個給他,請執行妳『分享的幸福』。」

「第三,我希望妳可以有『任性的幸福』。那就是如果妳不喜歡這對戒指,或指圍大小不合,請妳七天內拿去XX地點換一個,我已經跟店裡的小姐講好了。請任意執行妳『任性的幸福』。」

過去,我沒有收貴重禮物的習慣,其實我不太願意朋友為我破費!但這次,我任性的收下了他的禮物跟祝福!因為這三種幸福,我都想擁有!我想以我幸福的樣子,認真的回報他對我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