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櫃裡這件咖啡色外套,它是「劉大哥」生日時,我送給他的禮物,每回打開衣櫃,我總是習慣拿起它,貼近臉上,感傷、哽咽地深深吸上一口氣。


劉大哥大我兩歲,是我結婚前的同事,追求過我,後來我離開那家工廠,我們就沒再碰面。直到那天,我跟前夫分手後的第二年,我在一家餐館打工,恰巧他來吃飯,偶然相遇我倆都好開心。我知道他現在事業有成,自己開了一家工廠,有3個小孩。他也知道我的婚姻狀況。之後,他幾乎天天來。


照顧我也照顧孩子
那天我放假,我們相約KTV唱歌,幾杯啤酒下肚後,唱到《家後》這首歌,「阮將青春嫁置恁兜,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裡的歌詞,讓我感同身受哭得很傷心!他坐過來摟著安慰我,我傷感的靠在他胸前,就這樣,我倆從普通朋友變成親密愛人。
他大概一個禮拜會到我家2、3次,但很少過夜。對我、跟我的兩個小孩都很照顧,家裡的生活費、孩子的學費、甚至上學載送都是他包辦,我們簡直就像「一家人」,孩子都敬愛他。他是個有家室的人,我明知不能這樣做,不該這樣做,就是無法自拔!內心的罪惡感,對他的感情及依賴,讓我矛盾痛苦不堪。
9年來,每天他都會打電話給我,忽然,1天、2天、3天……一連好幾天音訊全無,我也聯絡不到他,又不能去找他,只能天天在家擔心地盼著,等著他。第12天,終於盼到他打來電話。原來,他突然中風住院治療。為了探望他,我在病房外徘徊了好久,最後趁他老婆不在,我才偷偷的進去,一見面,我倆都哭了……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出院後,他偶爾會打電話給我,慢慢地,越來越少打來,至今已快3年沒再聽到他的聲音了。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睹物思人,每次看到這件外套,總是讓我百感交集,劉大哥,我好想你……


姆嬤╱雲林(家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