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岳于超

我們冰店的生意總是普普通通,雖然就我和店長兩個人而已,有時候還是覺得對方有點多餘。

店裡口味的種類就像店長的品味,單調到令人覺得乏味。

前陣子,他不知去哪弄來新玩意兒烏梅冰,說是要在這麼炎熱的夏天裏頭,讓店裡衝出一片好成績。

他愛那個口味,因為那會讓他想起他的初戀。

「烏梅冰跟談戀愛有什麼關係啊?」我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他。

他用一副「妳這黃毛丫頭」的眼神看著我。

「酸中帶甜、甜中有酸、濃情蜜意、戀愛聖品」,我還是乖乖地在看板上寫下了這幾個大大的標語,貼在店裡裝烏梅冰的冰櫃旁邊。

新寵兒出人意料地受歡迎,這個夏天才過了一半,業績早已翻了一倍,雖然我沒有真的嘗過那個味道,但是看著人們與它纏綿的幸福表情,好像真的有些什麼畫面。

店長每天進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問烏梅冰還剩下多少,而不再是關心還有多久打烊。

其實我覺得這樣比較像個樣,也讓我們倆兄妹對爸媽終於有個交代。

今天我是打烊班,趁著四下無人時,拿了支烏梅冰往嘴裡塞,興奮地期待著什麼。

「老妹,妳這是在幹嘛?」

店長在門外看著我,好些吃驚。

我含在嘴裡的烏梅冰,頓時涼意充滿了我的全身。

「我…我…只是想談戀愛啊!」如果烏梅冰可以替我回答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