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瑋婷

很久以前,曾在網路上看過一句話,本來沒放在心上,但最近卻深刻體驗到了其中的真諦。這句話是這麼寫的:「小時候哭,是因為要用來得到想要的東西;而長大哭,卻是已明白得不到了。」一哭、二鬧、三上吊,這些手段都是我們從小耳熟能詳的技巧,用來向他人央求某件事、某件物以滿足自身慾望的手法,即使在感情中也不例外。

十八歲時的我,當男友無法陪我時,我就大哭大吵大鬧,或當我們之間出現衝突時,我也大哭大吵大鬧。當時他總是讓著我、順著我,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公主一樣,只要哭一哭就能獲得想要的東西。

二十六歲時的我,當男友無法陪我時,我不哭不吵也不鬧,當我們之間起了衝突時,我也不哭不吵更不鬧,因為我逐漸知道,就算我哭得再肝腸寸斷,也始終是要不到,甚至還可能換來更多的衝突與冷漠。

小時候的淚水是可愛又可憐,長大後的淚水是可憎又可惡。成長令我改變的是,不再用哭鬧去央求別人供給;成長令我明白的是,哭不是用來得到東西的好手段,想要的東西都必須靠自己的實力去取得,這才保險,這才能活得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