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米蟲

在我還是青春小姑娘的時候,經歷了好幾段無法稱為「戀愛」的單戀。後來歸結出來,在跟這些不同的對象交往的過程中,我竟然都犯了相同的錯誤。

每當我認識一個看得還蠻順眼的男性,我會想辦法製造相處的機會,如果聊得還算開心,我就會一直約對方出來。都說這年頭男女平等了,女性主動一點不為過吧!

但糟就糟在,在相談甚歡之後,不管對方對我是不是有好感,也不管我到底有多了解眼前的這個男性,我很快就開心地幻想著:對方是不是可以交往的對象、是不是要開始約會了、我該如何關心他照顧他……,愈想愈過頭的情形之下,我開始每天早晚簡訊問安、線上聊天、親手煮東西給他吃、送點心給正在公司加班的他、幫他處理大小瑣事、重要的節日送他貼心的禮物。重點是,在做這些事的同時,我卻忽略了在交往的過程中,感情是互相的,假如對方的感覺跟我並不一致,我這些看似充滿愛意的舉動,對他來說,感受到的壓力絕對大過於心意。而一心掛念著對方,埋頭一味付出的我,也會因為對方沒有給我我想要的回應跟承諾,而又慌又氣又難過,甚至對對方發脾氣。最後的結果就是,對方莫名其妙地從我的生活裡消失,而我每晚對著手機掉淚,不斷地後悔著我之前那些不值得的付出。

後來,年紀大了些,明白愛情是要配合彼此的步調,讓雙方互相付出的。我明白,當愛情再度來臨的時候,我不會再「吃緊弄破碗」,而是去用心感受愛情裡的各種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