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比人氣死人,表姊一家恩愛幸福,是家族模範,表姊夫斯文有禮、事業成功,是個愛家的好男人,兩個小孩更是聰慧上進,大夥兒莫不稱羨,看看表姊夫的表現,再看看自家的老公,我們只能哀怨的嘆道:「哪ㄟ這多!」


前陣子喜宴,一向儷影雙雙的表姊竟然單獨赴宴,嘴巴上說是表姊夫有事,但表姊神情有些不尋常。家族聚會上,表姊和表姊夫的身影漸漸不再出現。婚姻出問題的耳語散開,好像是表姊夫有外遇……
前些日子,我與老公帶小孩外出打牙祭,在餐廳門口巧遇表姊,毫無心理準備下我嚇了一跳,尤其她消瘦憔悴的樣子,讓我無法把她跟從前亮麗溫婉的外型連在一塊。關心的趨前問候,表姊紅了雙眼,當然一切和表姊夫有關。


追隨宗師忘了家庭
不知何時開始,表姊夫因事業家庭成功美滿,轉而追求心靈成長,開始接觸宗教活動,剛開始只是有空就參加,誰知愈陷愈深,連事業也不再積極經營,生活重心全部轉移到宗教活動。表姊看不下去,希望表姊夫以家庭事業為重,誰知表姊夫嗤之以鼻的說:「我是在為你們種福田、積陰德呀!」
表姊夫把宗師所講的話奉為圭梟,宗師說要做善事、宣揚教法,表姊夫沒有二話,大把銀子奉獻出去,完全不考慮家人生活支出!只要宗師召喚,絕對放下所有的事追隨而去,任憑表姊柔情勸喚,甚至惡言相向,表姊夫依舊義無反顧。
表姊日子過得提心吊膽,因為不知道表姊夫何時又要奉獻,只能想盡辦法看住荷包,還好房地契登記表姊名下,公司負責人也是表姊。表姊說勸不回了,只能握住經濟大權。
看著表姊泣不成聲的悲切話語,我不知該說什麼是好,表姊夫若是外遇養小三,大家還可唾棄責罵他;如果是花天酒地賭博,還可報警抓他。而他既不賭、不嫖、不菸、不酒堪稱新好男人,這該如何是好!他的行為對家人造成傷害這也是事實。表姊悽慘的笑笑說:「大家遇到難關都求神拜佛,而我求助誰呢!」
看著表姊瘦弱離去的身影,宛若風中白芒飄搖而無助,但仍堅強的挺立搖曳著,我們也只能祝福她,希冀明天會有轉機!


小乖╱高雄(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