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子破了怎麼辦?當然是馬上換一個!怕懷孕的,就弄根驗孕棒看看上面是不是浮現生命線,再不放心就去婦產科,瞧瞧寶寶是否已經幸福駐位。至於擔心染上性病的,就得秉持生命比面子重要的務實精神,速速請醫生大人進行性病篩檢,免得日後屁股上長顆痘子也要疑神疑鬼,這就是套子破了的完美正解。


逼著好友去做檢查

但一般人多半只會換個套子,然後就抱著「沒那麼衰吧!」的心情忐忑度日,或是虔誠祈禱「這次不中,一定好好做人!」然後繼續拼搏人生。扯上性病,大家寧願心焦心慌,也不願意進醫院檢查,主要倒不是害怕結果太殘酷,而是因為不想承受異樣的歧視眼光。
 多年前,我逼著好友去做愛滋篩檢,原本猜想他大概是害怕結果,所以拚命找資料告訴他,就算感染愛滋,好好控制,壽命根本不會折損,而且只要不交換體液,也可以和親密愛人做愛。
 

不怕死怕被貼標籤

結果他竟悠悠的說:「我不怕結果啦,我是怕被貼標籤,去篩檢就會被當成有問題的人,我幹嘛要去被歧視啊!而且我念醫管耶,你以後還讓不讓我好好工作?」
在我們的社會,愛滋和性病的確是致死疾病,只不過殺人的可能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大家的歧視對待,只要懷疑一個人染上性病或愛滋,就可以任意無理的騷擾他,就像最近發生的鬧劇,一位國小男老師被匿名檢舉說他感染愛滋,校方接獲檢舉於理於法都不需要介入,因為這就像檢舉老師有B肝一樣無聊,教學活動不會傳染B肝,當然也不會傳染愛滋,但校方還是決定「柔性勸導」請老師去做愛滋篩檢,說真的,結果如何根本就不重要了,因為這封檢舉信,已經成功的讓這位老師忙著去對付別人對他性生活的批評和想像。
我突然發現這樣的社會也未免太方便了,以後只要討厭誰,匿名檢舉他感染愛滋就對了!讓他忙著去篩檢,忙著去公布結果,更棒的是,不管結果如何,他都得永遠承受別人的異樣眼光,哇,這真是個殺人不見血的好方法,實在太棒了!你說,難道不是嗎?
 


曾寶瑩《幸福心理相談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