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董

我最痛苦的失戀經驗發生在大學時期,那個如詩般的花樣年華,認真的我可是信奉「由你玩四年」的教條,斷了對課業的懸念,拚命在社團與戀愛中穿梭,每每在「二一」中掙扎,在那個學風自由的時期,翹課是家常便飯,牽著手吃飯逛街看電影,在宿舍裡耳鬢廝磨地纏綿,流連徹夜的瘋狂,拒絕天亮,偶爾玩樂至通宵達旦,乾脆泡杯咖啡,優閒地欣賞日出。

我以為日子會一直這麼過下去,殊不知在妳的劇本裡,我早已黯然退場。我痛哭著,原來我不若我所想的那般灑脫,原來我愛妳愛得這麼刻骨銘心,哽咽地挽留,卻只換來妳冷眼的不屑,那模樣難看至極,於是,我緩慢且艱難地,慢慢從失戀的泥濘中,爬起。

失戀後,我學會時間管理,用力的玩社團,贖罪似的讀書,企圖趕回落後的進度,後來,我當上了社長,再後來,我考上了研究所,原來,花在妳身上的時間,可以為我自己做那麼多的事。失戀後,我學會不要勉強,不論是對妳或是自己,放下執念,放過從前,便能得到新的觀感,才有繼續向前的動力。但是,我在失戀中,學到最重要的事,是記得妳的好,記得那個揮霍荒唐卻美好的時光。

不要怕痛,不要怕失戀,勇敢去愛,戀人們,瘋癲地大鬧這個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