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安琪時,還是大學生與家專小丫頭、英文家教與師生的關係。她越來越會打扮,我知道她好幾任的男朋友、她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不知不覺有了情愫,但畢竟沒有發展下去。也許是來自單親家庭,母親忙於工作,不安全感之下,她總是不想定下心跟誰認真交往,我看破了這一點,所以與其說是「在妳背影守候」,其實是放不下她那驚濤駭浪的愛情歷史。
有一群以一個旅行社富二代為首的足球校隊,從隊長到後衛,除了那個富二代守門員之外,她大概都交往過了吧?其實真正要追她的是那個守門員,其他人都是「意外心動」,每次聚餐一群男生只有她一個女生,她每次坐不一樣的人身邊,那個守門員大概想:「快輪到我了吧?」結果到最後就是沒有結果。


專門花錢 又怕人講
就連參加社會服務的社團,她有如花蝴蝶,對象都是講師跟輔導員,不管有家有業,看上了手到擒來。勸她不要這樣,別人認真起來受傷會很重,道理她懂,但就是不自覺發生感情,接著失控熱戀不知如何結束,覺得疲憊了然後劈腿失聯。
有一陣子大老婆找她談判,陪她壯膽,不理性衝動下,最後大打出手,我竭盡全力防止兩個女人互相傷害。後來回想那天下午,不理性的雙方,先失控的竟是當小三的她,那個先生習慣性外遇,大老婆早就死心了,只是要她不要花太多人家老公的錢,免得害人生活困難,她就是為了被說太花錢這件事失控的,我更確定肉食女絕對惹不起。
後來她上夜店迷上性愛遊戲,有次陪她從婦產科出來她面白如紙,再勸她別玩了,青春美貌怎堪這樣子流血消耗?但也只是安分幾個月。她說自己總是愛上沒有定性的人,而世上的正人君子,與她越離越遠,好像是不同世界不同物種了。問她以後不年輕了怎麼辦?她只有流淚嘆息而已,剛開始學會流淚嘆息而已。
如今10月1日她35歲生日,守著小店賣成衣度日,交往對象是個庸俗猥瑣有婚姻的生意人,她說騎驢找馬看著辦!有些朋友問我她近況如何?要怎樣給她慶生?從他們心虛害怕五味雜陳的表情,過去或多或少都有曖昧,不管曾經跟她乾柴烈火或只有眉來眼去;我唏噓不已,曾經迷人的她,現在只是無人敢愛的單身公害吧?


老廣╱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