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華和靄雲激情過後,靄雲才揭發力華另組家庭的事實,她立刻將力華拉進了另一個戰場。女人的心機竟然可以隱藏在如此深的縫隙裡。
這一切都和小孟的好朋友婉玉有關。婉玉去年秋天才進公司,為了求表現,常提到小孟任職於雜誌社,想要牽線約訪,無意間聊到小孟的先生也來自美國,也做餐飲貿易生意,也剛從義大利回來。當靄雲問到名字後總算謎題揭曉。她暗地裡接近小孟,伺機出擊。她打從心裡鄙視出身相貌都平凡的小孟,準備拆散她們一家人,唯一的顧忌是曉陽。


年輕不生老了不孕
「我愛的人當然是妳。」力華放低姿態求饒:「那時候我一個人回台灣,妳天天鬧離婚。我正好認識小孟,她懷孕了,我年紀大了,我也想要孩子。」說到孩子,正刺中靄雲的痛處。兩人在美國結婚那些年,年輕愛玩不想要小孩,夫妻倆想盡辦法避孕。靄華一度裝了子宮內避孕器,直到子宮大出血,失去生育能力。當她見到小孟和曉陽手拉手親暱的模樣便妒火中燒。她遊說力華:「曉陽很可愛,你跟她離婚後,把孩子給我,我們一起扶養。我們帶他去美國,讓他在富裕優雅的環境中成長,將來他可以繼承我所有的財產。」
力華與靄雲舊情復燃,除了情慾上的糾葛外,多少也覬覦靄雲的財產。近年來力華的公司經營不善,進口貿易的利潤不復當年,他四處奔波卻欲振乏力,終於有一種時不我予的焦慮和不安。他答應了靄雲:「妳給我一點時間處理,妳真的把結婚證書快遞給她了嗎?」「我不過快遞了一箱紅酒和水果糖。」靄雲詭異卻美麗地笑著說:「我會給你時間處理。不過,我的耐心很有限。」
(女人心機 6)


《青出於藍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