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嘉敏

每當結束一段關係,不管是主動提出或是被動甩掉的,基本上都很需要別人的安慰與同理,來撐過失去戀情的失落與煎熬。

有次主動結束一段關係後,我告知周遭知情的朋友們,有的朋友覺得我處理得很漂亮,有的認為我比以前聰明許多,有的責怪我老是把自己放錯地方,有的則乾脆告訴我應該再瘦個幾公斤,才能讓自己吸引到更棒的對象。

我看著朋友們滔滔不絕的樣子,像極了電視中的兩性專家,擺出專業態度說:「我告訴你……」在這些專家們,有的連戀愛都沒談過,真不知他們如何了解並同理別人失去戀情的愁悵和對未來的茫然?

坐在朋友面前的我,一邊感謝他們的建議和肯定,內心的挫折和失落感卻油然而生。後來,我選擇放棄尋求別人的安慰與同理了!因為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了解失去戀情的哀傷。蔣勳說:「愛情不是生命的唯一,你要挾帶著這個哀傷繼續生活,並且更重要的,繼續愛人。」

看來,失去戀愛的哀傷,就像個沉重的包袱,得由自己噙著淚水打包並咬牙扛著,我們能做的,是想辦法減掉這個包袱的重量,讓它變得輕一點,或者將原本哀傷的眼光轉移到令自己快樂的地方,才能更快走出失戀的陰霾,也才能更快走到新戀情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