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度10年光陰,孟凡才發現其實李湘與偉航並不是情人,偉航愛的也是孟凡。偉航和李湘其實同病相憐,決定一起遠走他鄉,把愛投注給更匱乏的人。

李湘在異鄉蹉跎婚姻,只因捨不得拋下一個又一個窮苦無依的孩子,關於結婚的謠傳,是來自她認養了孩子,當了現成母親。孟凡在偉航面對放聲大哭。他雖然鄙視父母親的偽善,卻也運用了父母的財富閒散度日,任性的揮霍青春,遇到感情問題,只想讓兩個女人去做出抉擇,任意的傷害她們。偉航與李湘卻勇於付出自己,勇於面對現實,他忽然很看不起自己。

坐擁財富卻不滿足

老劉獨自來到飯店敲孟凡的房門,一進門就見孟凡已經在打包要離開了。成為巨富的老劉這次藉龍門20年,讓大夥兒重新聚首,因為年少輕狂的時光才是他最眷戀的歲月。老劉來找孟凡,似乎有難言之隱:「艾莉絲要我找你聊聊,你這些年行蹤飄忽。也許是雅嫻想知道你這些年過得如何吧?」接著他又拐彎抹角,最後忽然開口問孟凡說:「你當年是如何確定你愛的是李湘?你哪裡來的勇氣放棄一切?」

原來,老劉外遇了,他愛上業務往來的一個年輕女子,此刻的他,竟像少年思春般忐忑不安:「艾莉絲常常諷刺你和偉航,說你們比我的能力強多了,結果現在你們都落得孤家寡人,甚至一無所有。當然她最後是要誇耀她自己如何協助我擁有現在的名利。其實我非常羨慕你和偉航,我覺得這十幾年來像個陀螺轉著轉著,拚命的工作,卻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為什麼會活成現在這個腦滿腸肥的蠢樣子?」
 
人生怎麼才算勝利者?滿足現況的人就是勝利者,若不滿足,盡管人人欽羨,擁有再多財富和名聲也是徒勞一場。孟凡也只能勸老劉說:「如果沒有想清楚你要面對的一切,請不要傷害任何人。而我只有一個忠告,勇敢而誠實的面對你自己。」

(愛情勝利組17)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