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她走入捷運地下廣場,有店鋪滿座,輪流唱卡拉OK;一店按摩腳,往前是算命攤,牆壁貼著太極圖、手相、男女面痣圖,預測婚姻、事業、財官、學業。算命師端坐在太師椅上,眼觀鼻鼻觀心。

她向前一步,算命師似被擾醒,「來問何事?」「問愛情。」她說。「有愛情對象嗎?」「有。」他以左姆指掐中指末節,從這「午位」順時鐘依序,未、申、酉、戌、亥,再按無名指末節、小指末節、次節、首節、小指指根,一路數到無名指的亥位。

她見他繼續掐指默算,停住在食指下節,近乎沉吟說:「留連事難成。」

她略顯焦急問:「怎麼說呢?」算命師鐵口直斷,小姐你氣色不好,愛情和運道都不佳,要改名、改運、看風水,我都行。果然是騙錢的江湖術士,她失望走了。

「你只要願意跟著我,我給你買間公寓,常來看你,我太太那邊只是形式。」那句話迴盪著。「留連事難成」她琢磨這句話。到底是沉溺到底,往後婚事無望;或是拒絕當小三,買房的機會就沒了。她渴望有一個寬大、安靜的空間,早早逃離租來的5坪房。

免費收徒用心指點

她低頭吃麵,一男子來併桌,她抬頭一看,是算命師。離開陰暗的小攤,他看來少了一點流氣。他衝著她笑:「好巧啊!你氣色好多了。」

寂寥的夜,她無處可去。他看來和善、親切,她由他領著去那座古廟,兩人坐在石階,然後他對她說,從手盤推演三合三沖;依據二十四丁山看方位凶吉,結合時間、空間的深奧玄學。她聽不懂卻猛點頭,他說得更起勁。

他說,今天就你一個人上門,合該我們有緣,你有慧根,我免費收你當徒弟,你明天未時來找我吧。她依約天天去,他給她排八字、紫微,看手相、面相,算流年運勢,建議她改名,點掉鼻尖一顆痣。兩人約好去看她家風水。

一切嶄新,包括那座40坪的公寓。她如一個新人,準備迎接新命運,約見當天,她發現他刻意裝扮,頭髮剪過染過,刮淨短髭,換了一身乾淨、齊整的衣褲,竟有儒雅神采。

她領他四處看,他手拿七星羅盤、魯班尺,時測時量,指點廚房換位置,「那裡是財位,不換會火燒金庫」。他安上化煞八卦鏡,建議她在床頭擺銅葫蘆「增添夫妻情分」。

她臉紅了。她沒說,房子怎麼買的。她想,他來未來、去未去皆了然於心,不須多言吧。

他們坐在沙發上,他看她印堂光潤,併起她的雙掌,感情線連成一道半圓弧,「你的情感會很圓滿。」

豢養她的那人進門,瞧見這一幕。男人上前刮她巴掌,轉頭走了。他抱住痛哭的她,說我怎沒算到這一步。

楊索《物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