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黛芬妮

脫離安逸的學生時代、踏入職場至今不知不覺快要屆滿兩年,回首過去6百多個日子,對於自己的收穫與成長竟寥寥可數,然而在這個但求生活溫飽的年代,擁有一份薪水穩定且安定工作的我,似乎難以再強求。只是正因生活的安定,人生似乎缺少了些什麼,是目標?還是對於生活的熱情?

虛度光陰失去人生目標

學生時代的我們,總被唸不完的書和做不完的習題、報告,追得喘不過氣來,但是自從拿到畢業證書的那刻起,我們自由了,再也不用被逼著唸書、寫作業,也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看電視、打電動,就這樣庸庸碌碌地日復一日,直到近日突然驚覺自己浪費了兩年的光陰。

失去念書、考試為目標,我的成長、我的人生,究竟在哪裡?

消磨意志接觸繁重無趣工作

以前總期待著畢業、不用再被管教的那天,總認為只要畢了業便能自己做主,自己安排人生與生活,然而進了職場才知道,並不是每個公司與工作,都是多彩多姿、充滿樂趣與挑戰,也並不是所有工作都是可以不斷自我充實、讓自己成長。

這是一個分工合作的社會,大多數的人們,可能每天都必須重複著乏味、無趣且繁重的工作內容,然後漸漸消磨掉初入社會時的雄心壯志,甚至是生活的情趣。

生命意義尋找精彩的故事

我並無追求大富大貴的野心與崇高理想,只是覺得人的生命裡,除了一成不變的工作,應該活得更有意義。

以前總是難以理解那些假日往山裡跑的叔叔、阿姨們,為何總要在難得的假日耗費精神與體力,在那無水、無電的深山野外,現在終於能體會,那是他們暫時遠離工作的生活意義。他們將生命的熱情揮灑於山林裡,日後回首,都是他一篇又一篇精采的生命故事。

人生旅程找回消失的熱情

勤奮工作,雖然也是生命故事的篇章,只是作為一個職場故事不甚精采的小小職員而言,我想,我需要為自己的人生,留下其他更多、更美好的歷程。

我開始拿起遺忘許久的畫筆,但不期待自己成為下一個畢卡索,我只想為我的人生旅程,添上一段綺麗的色彩。那你們呢?大家生命的熱情在哪呢?希望大家都能找回逐漸消失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