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警官阿標對著警員阿合怒吼:「要你去搶救一個想自殺的女人,結果你抱著她接吻?然後她搶了你的槍要殺死她的情夫?簡直荒謬到像在演電影!」


吳興隆心有餘悸的說:「是啊。我只是報了案趕到了現場。我以為是在作夢。一個警察正抱著我的……我的……朋友在接吻。還不是普通的吻,是瘋狂的舌吻。然後我的朋友就把警察的槍拔出來朝著我開槍,我差一點莫名奇妙的死了。」


不打死你只嚇嚇你
「不是莫名其妙的死,是死有餘辜。」那個叫凱莉的女人終於開口了:「你是個懦夫。我真看走了眼。我要你過來和我殉情,你卻報了警。結果來了這個傻瓜,還說願意和我一起死,他說,反正我們都不想活了。結果,他就抱住我哭了。結果你剛好來了。」「結果,妳就朝我開槍。我真的看走了眼,愛上妳這個神經病!」吳興隆激動得差點哭起來。
「其實,我是可以打死你的。」凱莉悠悠的說著︰「我只想嚇嚇你。我殺人未遂要被判刑坐牢。記得要來看我……」「我知道你是愛我的,凱莉,其實我也好愛妳,但是我有家有孩子,我有我的苦衷。」吳興隆口氣變溫柔了。「你根本不夠愛我。多少男人為了我拋家棄子,那才是真愛。」凱莉的情緒又有點波動了:「我可以為你死的,而你呢?」「說夠了沒有?」警官阿標大吼了一聲:「這裡是警察局!阿合,你怎麼不說話?你這個大笨蛋。」
「其實我才是受害者。」阿合終於說話了:「做為一個警察,我已經成功的讓這個瘋狂的女人放下了瓦斯桶和打火機。我抱著她,她看到情人來了就抓狂,故意吻我,搶了我的槍……」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