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覺得女人的口才比男人還要好,但事實上,男人的口才不在「快」,而在「狠」與「準」。
女人的口才快速而利索,不等男人說出口,早已噴出讓男人無法立刻駕馭的字眼,雖然男人看似無法招架,但卻會用另外一種「四兩撥千斤」的技巧,回頭把女人耍得團團轉。最常見到的方法,就是「妳問我A,我回答B」的方式。例如當兩人陷於曖昧情懷時,男人正開心於不用負什麼責任時,女人突然問:「那你有女友了嗎?」讓男人不得不正面回答此問題,但男人通常會回:「現在是半夜耶,我還在這裡跟妳混,妳說咧?」答案看似否認,但又不正面承認,總之,就是不照著問題來回答。


不是說謊是沒說完全
或是老婆問:「你有沒有在外面偷吃?」男人應該回答:「有」或「沒有」,10個有9個男人會回答:「我每天辛苦上班,我把我自己都給妳跟小孩了,我的就是妳的,為何要懷疑我?」通常女人聽到這裡,都會避免自己成為不體貼的女人,常常會就此打住,認為「自己不應該這樣懷疑老公」。或是,當老婆懷疑老公出去喝花酒找小姐開房間,興師問罪後,老公說:「拜託,那種女人我哪會看得上眼!」老婆聽了還會沾沾自喜,認為老公有所為有所不為。
但常常事實證明,會說這種話,都是因為「有鬼」,才不正面回答。即便老婆打破砂鍋問到底,男人還會理直氣壯地加碼:「我跟妳說再多也沒用有,因為妳已經有了預設立場,這樣對我公平嗎?」男人聲稱已給了最佳的交代,堅持自己絕未說謊,但女人仍然無法得知確切的答案,還反而被罵。
即便東窗事發後,老婆回頭追究,也很難說老公當初騙了她;因為男人的這些話,不是說謊,而是沒有說完全,讓人氣死了,卻也抓不到小辮子。


《情慾愛神話 鳥來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