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方在熱戀期過後,就和同居女友處得不愉快。

「我真搞不懂女人在想什麼,」阿方說:「我最近工作較忙,沒時間陪她吃飯。有一天她煮了一鍋麵,要我回去吃。我本來是要回去的,可是公司臨時出了狀況,焦頭爛額半夜回到家,她還坐在飯桌上,桌上放著原封不動、糊掉的冷麵,像鬼一樣瞪著我,說她胃痛得要命,因為餓得過頭,胃酸把胃磨壞了,都是我害的。」當下,阿方委曲求全道歉。但之後只要女友胃一痛,就提起此事。


淋雨生病到處投訴
還有一回他和女友約看電影。又在下班時,總經理一通電話打來,要阿方留下來開會。他打電話請罪,女友冷冷的說:「沒關係。」一回家,他發現她一個人濕漉漉的坐在客廳裡。他問她為什麼?她說下了大雨,她在戲院外面等他,所以淋得全身濕。「為什麼明明有地方可以躲雨,她偏偏站在大雨中?她的理由是心情太差,所以不想躲雨。」女友傷風發高燒,到處跟親友投訴都是阿方害的。
「我懷疑她是故意整我的。三更半夜不睡,故意來洗衣服、拖地板,表示她有多賢慧,以抗議我不愛做家事。我真的沒有做家事的才能啊!」阿方說:「我願意付鐘點女傭的錢,但她並不領情。是她在交往時自己說很喜歡做家事的。」
女友的種種怪異自虐行為,只是想要提醒阿方:你對我的關心不夠,但阿方跟天底下絕大部分的男人一樣,老早給「莫須有」的罪名嚇著了,看到她的苦瓜臉,還有企圖讓他察覺自己有罪的表情就難過,只想逃走。不久,阿方交了一個「快樂臉」女生,正式和原來的自虐型女友攤牌。對男人來說,戀愛規則永遠是:長痛不如短痛。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