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千萬別告訴男人妳是總編,男人愛的常是總機。」幹細胞雄對某出版社總編姊說。激活妹聽了噗嗤笑:「男人總是畏懼有權力又有智慧的女人。」
「女人太完美會讓男人厭畏,太強勢讓男人在床上硬不起來。」雄補充道。總編姊嘆了一口氣,好不容易爬到這個位置,卻高處不勝寒。她說男女畏懼的大不相同,像要是有男人對她大獻殷勤,總讓她心懷戒心。
就像王菲的婚姻走到盡頭,媒體總是揣測什麼小三介入或財務等等,但總編姊卻認為有智慧的女人追求的是「靈性的生活」,當靈性生活一直沒辦法和伴侶分享時,久而久之是一種痛苦。「像我這樣的人,畢竟也很難找到靈性對等的人一起過日子。」她苦笑。

 

懂你的人非常稀少
「所以我要妳別當總編,要當總機啊。很多男人要的就是簡單的女人。」雄又說了一次。「那我寧可獨自變成愛情的乾屍,也不隨便被看不懂我的人撿走。」激活妹說。
雄摸摸頭不解地說:「找一個懂妳的人比找一個愛妳的人還難,但我不懂為何你們不能好好享受被愛就好了?」
「問題是當一個男人的愛不是另一個女人所要的愛時,愛就不是愛了。我每回要讀佛經時,男人卻來索身體的愛,這不是很難配合嗎?當我想要看書時,男人卻想著哪裡有好吃的,這也很難調適吧。」總編姊說。「啊這樣妳還要追尋愛情嗎?」雄問。
「要啊,儘管愛情裡可能有痛苦,有憐憫,有困難,有曖昧,有困惑……但沒有愛,卻如行屍走肉。」總編姊摘下眼鏡,眼裡依然發出對愛情渴望的燦亮訊號。「但我絕不會撒謊說我是個總機小妹。」她開玩笑說。大夥望著她也笑開了,因為沒有總機會戴愛瑪仕手錶啊!


《風月小報 鍾文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