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紅花

一大早牽著孩子的小手走下山去上學,目送他揹著便當袋和水壺袋晃啊晃的小背影逐漸消失在校園的階梯,還不到7點半呢!我已經是一個人!街道上匆匆走過許多中學生,有些可愛的小朋友由外傭看顧著,正鵠候遲來的校車,我鑽進一家小咖啡館坐下來,拿出手機傳簡訊給丈夫,和他聊聊他不在家的這兩天,我們母女3人的生活。

輕鬆自由 享受小別時刻

丈夫一年會出國差旅好幾趟,他那三、五天的身處異鄉,往正面的角度想,對我們夫妻關係來說,未嘗不是一種自由與放鬆!在國外開完會以後,多多少少他會有些街巷晃蕩的時間,為了免於丈夫在異鄉的陌生與寂寞,也希望他旅途的一路安全、別出入人多歡樂飲酒的場所,通常我會事先針對他差旅國家的風土與居住旅店的鄰近區域,搜尋一些有趣購物或好好吃頓美食的資訊,讓他工作忙碌過後,有些異鄉閒逛的依據。我希望他小小地吃吃喝喝、買點小東西,然後帶著一罐當地特產風味的啤酒回飯店房間,讀小說或看HBO,泡個澡就睡覺,緊湊工作之餘徹底的休息,幾天以後有元氣的返抵家園。

濃情愛意 隨行李打包

幫他打包行李時,我也會老習慣地放進一張他和孩子們的合照、一些止痛備藥、一個輕巧相機,和方便他隨手塗鴉的紙筆。還有,我挑了一本最近買來送他的小說《讓美好世界轉動》,這樣他獨自在機場候機時,或許可以翻讀著打發點漫長的時間。為他細心做的這一切,我相信當他一個人下飛機、搭上巴士,輾轉抵達旅店、打開行李的那一瞬間,便可感受到妻子對他的日常照顧心情與愛意。

異鄉明信片 捎來思念情

我也會叮嚀他在機場若看到漂亮明信片的話,請挑選一張最是美麗如畫的,寫給他自己或寫給孩子們簡短幾行字,蓋上異鄉的郵戳,飄洋過海寄回到我們住的這座小島,全家人坐在餐桌旁一起展讀他異鄉的明信片,丈夫就著明信片裡的圖畫,解釋當時的天氣、光線、公園、動物、森林、房子或街景給孩子們聽,那滋味甚是濃好。

簡訊電郵 緊繫夫妻心

每天一大早忙完家事,我會為自己煮好一壺黑咖啡,坐下來略略沉澱我孤單的心情,然後,傳一封簡訊或電郵給丈夫,告訴他這幾天孩子們很乖很安好,請勿擔心,我會如常歡喜認真的「幫」他把孩子們給照顧養育好,並且,探問那兒的他是否也一切平安。這是要讓丈夫知道,我對他的掛念,隨著風,依然飄送。

像是今天,他隨著老闆和同事在沖繩島上過幾天的日子,我便簡訊他,大海的遼闊生命是否豐饒?有無看到太陽自海平面升起的華光?孩子們昨天小考成績很好,有空、有機會的話,請為孩子們和貓咪採買一些當地難得美味的海產類罐頭,或為我採買一些熬製高湯可用的海洋乾貨乾料。這簡訊要讓丈夫安心,並記著我們,讓他出國的時候,也可以有方向知道他可以為我們做些或買些什麼。

小小心思 滿滿幸福

如果你的家人有時候也要離開家一天兩天、三天五天去外地工作或旅行,你是否也會用一點小小的心思與感情,讓他滿心溫暖的離開,又滿心期待的回家呢?

幸福永遠是在很細微的角落裡,等待你去挖掘,讓婚姻久遠和諧的那把鍬,始終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上,請別辜負或輕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