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花兒

妳問,姊,談戀愛好嗎?好想談戀愛。

我百分之百贊成,趁年輕時多談戀愛,很棒。但前提是,要和對的人談。妳問,對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像姊夫那樣嗎?(賊笑著……)

我們不是親姊妹,感情卻很好,無話不說、無話不聊。妹,妳很棒,儘管分手時不曾在我面前掉過一滴淚,我懂妳的倔強,更心疼妳的傷。哭不出來的痛最痛,妳拚命忍,我卻無法幫妳擔。

聽到妳坦誠渴望戀愛時,我有多開心啊!並不是沒有人追,但妳總想太多、預設太多、害怕太多,不確定他到底是不是屬於妳的對的人?姊也害怕、膽小過,怕自己不夠好、怕對方說分手就分手,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人都害怕被「愛」這隻怪物咬傷,卻又渴望體驗被咬的滋味,又愛又怕莫過於此。

在遇見妳姊夫之前,我也猶疑焦慮過,但後來我體悟到,對的人會給妳肯定,而不是漂泊不定;會在妳不勇敢而害怕的時候,義無反顧牽著妳的手陪妳熬過;會替妳著想,而不是讓妳煩惱。

妹,不要害怕,愛,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