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虎

小M和同居的男友分手後,那一陣子常和我在一起,她是個非常開朗、獨立的女孩,在朋友面前總是很少表現出她脆弱與不開心的那一面,有次還很瀟灑地告訴朋友:「我和他分手了!」完全不帶點難過的情緒,看起來好好的,手上的工讀機會也來得正是時候,讓生活忙碌些。

但分手怎麼可能完全沒事呢?其實分手之前她來找過我,要我陪她打一通電話,她對著電話那頭說:「我知道你劈腿,我想,沒什麼好說的,我們分手……,就這樣,掰掰。」對方還來不及回應,她就把電話掛上,然後刪掉手機號碼、臉書好友、LINE等聯繫的任何方法,接著她不停地哭,她不明白為何他們一年多的感情比不上那認識不到一個禮拜的女孩?雖然男友一直不願承認劈腿,直到共同的好友看見臉書上他和另一個女孩的親密照,他才無話可說。

曾經聽過女方哭著提分手後,劈腿的男方竟說:「分手就分手,有什麼好哭的?被甩的是我又不是你!」另一個例子是男方體諒女方工作很忙,因此總是會在睡前時留下簡訊,但女方不是說忙得沒時間回,就是說很累了、睡著了,這樣的簡訊關心持續了近一年,他其實早就知道彼此的感情不對勁,也覺得女方對他的冷淡似乎就是一種沉默的分手,最後,他被逼得不得不由他主動說出「分手」兩個字。

人們常會認為提分手的那個是壞人,被甩的是受傷的弱勢者,然而對於別人的感情世界,我們都是旁觀者,愛情的樣貌千百種,不了解實情者不該過早下定論或批判。身邊的這幾位好友他們都是提分手的那個人,並不是不愛對方了,而是對這段感情覺得累了,或者不想再受到傷害了,所以不得已而提出分手。一個劈腿但不願坦誠的人或故意對對方冷淡、不理不睬的人,他們不想當壞人,所以遲遲不肯將手中的分手牌打出去,但這樣拖著時間逼對方提分手,似乎更是一種「慢性傷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