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台翔

剛結婚時,他在一家資訊公司上班;兒子出生後,每天還是得工作十二、三個小時。回到家,只想休息,看到孩子固然高興,但互動時,只想維持在「我主動」的局面;我想陪你,就陪你一下,我不想陪你,你就不要來煩我。

自從兒子會站、學走之後,就讓他很緊張,擔心小傢伙摔跤、撞到、受傷,他會遠遠地叫著:「危險!」「小心!」小傢伙果然如他所料地摔倒了,就特別讓人生氣,他心裡想的是:「之前,我就跟你講過了!」嘴巴還會大叫:「天才啊!」「活該!」在吼的那一瞬間,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在發洩,工作實在太累了。

雖然,當時兒子沒有什麼反應,只是傻愣愣地看著他,但幾個月之後,就已經有「效果」了:每一次摔跤,小傢伙都不准爸爸靠近;令人心疼的是,那時候小孩才一歲多,還不太會走,摔跤應該是常事。

幾年過去了,儘管平常父子關係非常好,但不管是撞到東西或摔倒,小傢伙都是:「媽媽——」每當他很心疼地問兒子:「有沒有怎麼樣?」得到的回應都是:「走開!你不要來!」「不要看!」

他想:「當初,我明明就是非常關心他,卻讓他覺得受傷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會挨爸爸的罵。那時候我讓他害怕、我傷了他的心;後來他受傷時從不讓我靠近,也一次一次地傷了我的心。」

於是,他決定離開那家公司,寧願收入少一些、花費少一些,也要多一些時間陪伴孩子。可以用金錢買得到的東西,買的時候狀況最好,但會隨著時間衰退;但金錢買不到的那些,只要努力,則會慢慢地增值,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