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會相聚,同學們知道我30幾歲仍單身,熱情的要幫我介紹。某個同學找來他10幾年的同袍弟兄,是個住花蓮的陽光男孩,他說跟我這個冷都女可以互補。於是在大家聳恿下,接受了以「遊玩為名交友為實」的平溪一日遊。第一次看見他,短短的平頭,曬黑的膚色,臉掛微笑,感覺開朗。即使與我們一夥人初次見面,他也沒有怕生,相處融洽。出遊那天正逢情人節前夕,他為每個人送上巧克力,獲得我們所有人的好感。


有機很好 流汗不行
透過臉書觀察到,他的生活多采多姿,跟我很不同,是個熱愛衝浪、玩音樂、下田農耕的樸實青年。相較之下,我的生活記錄幾乎都是逛夜市、血拼名牌精品、吃特色餐廳及排隊美食,過的是標準都市生活。為此,我深受他的生活吸引。與他透過網路聊天,更發現到他是個知足、樂天、熱愛分享的人。越來越熟後,他會到台北找我,我帶他去吃特色餐廳。他邀我到花蓮旅行,帶我到他引以為傲的有機菜園。之後,認識2個月,我們開始交往。那時我總會在日記寫著對他的甜蜜絮語:「你是我的巧克力,我是你的零零妻。」
一開始還覺得他的生活很有趣,但漸漸相處下來,我們世界太不同,我承認我有些台北女生的侈華主義及極度潔癖,我同意吃有機蔬菜很健康,但自己種菜真的很累,重點是我好像也沒有那麼喜歡大自然,我受不了沒冷氣、一堆蟲的環境。他則不喜歡台北的烏煙瘴氣,不喜歡每次見面都帶他到貴又包裝精緻的餐廳。那時想到假使結婚,我好像得離開都市,定居花蓮,光想到就讓人無法接受,不知道我們是否應該再走下去?
而真正讓這段感情走向終點的原因是,我發現他其實有段忘不掉的感情。他沒有否認,他以為認識新朋友可以忘了舊愛,我有些懊惱,難道我是替代品嗎?於是迅度果斷的結速2個月感情。也許談談短暫戀愛還可以,但年紀大的我們,自主性太強,彼此都不願為對方犧牲,回復一個人的我,日子也依然自在快活。


心如╱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