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失戀後,短短3個月,我暴瘦近10公斤,好處是重回窈窕,壞處是自憐自艾,人見人嫌。公司下了令,上半年強調機動性,不能老等客戶上門,要增加陌生拜訪,上街主動出擊。我完全提不起勁,原搭檔莉莉擺明一副受不了我了,到處抱怨。前輩大豐哥知道了,問我要不要改和他一組?嘴上說好,其實不想,我不想和任何人一組,我只想當活死人,回家睡覺。


前輩大哥曾經追求
第一次上街,還是要死不活,看戲般看大豐哥表演。他載我回家時,也不想搭理他的叮嚀,空洞的腦只想聽情歌,收音機裡傳來劉若英唱著: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快被悲傷淹死的我,看著大豐哥,突然問︰「你要約我出去嗎?我周日有空喔。」
在為劈腿前男友流乾所有淚水後,我、要、振、作!如果2年前,我選的是大豐哥,而不是那臭男人,或許今天結局會不一樣,這次怎麼樣也不能錯過!
事情很順利,第一個周日,我們去吃飯。第二個周日,我們去看電影。每次出門我都努力打扮。看完電影回家前,我問他,周日要不要來幫我刷油漆?我想要重新布置家裡。他說,好。我心裡的算盤是,晚上可以一起看DVD,然後……
春天要來了,我也變得很有活力。「喂,妳知道嗎?大豐哥好像在追婉君,上個月接送她上下班,被好多人看到……」莉莉沒來由的看著我說了一堆。我心知她對我沒好感。
陷入了苦思,想到這幾次出去,每次好像都是我主動開口,他被動答應。難道,那眼裡的關心不是愛嗎?不,我不想當小鹿斑比,我不需要同情。

困惑在心,不時抬頭偷看大豐哥,卻發現大豐哥常看著婉君,或去跟她說話,或買果汁給她,兩人講得很開心,我認得的,那是火花。
又要上街做陌生突擊,苦惱又無力,難道,我真的弄錯了嗎?「妳可以先來試試看嘛,不習慣就馬上離開……」學長抓著街上一個年輕女孩,重覆又重覆的洗腦勸誘,要她來參加看看,一次就好。女孩支支吾吾,遲疑不決,最後收下了傳單,留下資料後快步離開。
「妳可以先來試試看嘛,不習慣就馬上離開,是嗎?」我邊學邊笑。沉浸在遊說成功的喜悅中的大豐哥,對我板起了臉,「喂,妳認真點好嗎?」


只是好人不懂拒絕
隔天我請假,再上班時,告訴大豐哥,周日雜工取消,我請人弄好了。「不是都約好了嗎?這種事自己來就好,幹嘛浪費錢。」抱歉抱歉,我臨時改變主意了。
我們是說好了。但愛情可以說好就好嗎?「妳可以先來試試看嘛,不習慣就馬上離開……」我們可以試試看嗎?試了就會幸福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在愛裡,不是每一個人覺得不習慣就會馬上離開,一錯再錯的人很多。就因為大豐哥是好人,再下去,可能會因為我而錯過一段更適合他的情,溫柔的慈悲,不該用在這裡。
之後,我不再楚楚可憐樣,也不主動再約大豐哥,而他也不再多做什麼,反而和和婉君愈走愈近,很快就在一起了。 櫻子╱台北

櫻子╱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