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少 美工設計

從國中開始,逐漸清楚自己喜歡男生,可是面對同儕社會眼光,同性戀常被當怪物、異類,甚至變態,讓我一直不敢出櫃。

我家環境還不錯,爸是包工程的,個性大男人又強勢,家裡是一言堂。媽是把老公當成天的家庭主婦,我有個哥哥是職業軍人,爸很以他為榮,家人觀念這麼傳統,生長在這種家庭很痛苦,我明白他們無法接受我是同志,特別是我爸,從小就用軍事化管理我們兩兄弟。

高中、大學,我都很壓抑,在別人面前不敢做自己,直到出社會,認識一些同志朋友,他們勸我不要因性別問題,封閉自己,同性戀不是罪,應該跟大眾一樣受到應有的尊重。我不想再躲躲藏藏,有次晚餐不知哪來的勇氣,我在餐桌前把我是同志的事跟家人說清楚。

同性戀情被阻止

他們不想面對事實,剛開始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可是關係變得很冷淡,特別是我跟爸的互動,以前還有說有笑,後來我在家彷彿成了透明人;哥也不理我,有時媽跟我說話,還偷偷摸摸的壓低音量。

以前覺得別人不明白我沒關係,家人了解、支持我就夠,想不到卻換來這種下場,有段時間我很恨自己,為什麼偏偏跟別人不同,每天下班回家,就躲在房間,希望跟世界隔離。

後來,在網路上認識了1位男生,雖然他大我20歲,但很聊得來,跟他說我的狀況,他不斷開解,懂得尊重我,也懂我心裡想什麼,我們開始私下交往。

有次,爸偷看我的手機,發現我們的親密合照,他氣到把我毒打一頓,為了不讓我們見面,還把我關起來,想用強迫手段,逼我把性向改回來。
3年前,有次爸喝了酒回家,我們為了小事吵起來,他針對我是同志的事,把我罵得很難聽,我忍不住跟他大吵。當時我哭著問他︰你究竟有沒把我當你兒子?為什麼你在乎的不是我活得快不快樂?而是你的面子?爸始終自顧自地在罵,我頭也不回衝出家門,當時身上只有200塊,後來去找男友,他帶著我搬到別的地方,從此我就沒再回家。

我跟家人都沒再聯絡,不知他們有沒有報失蹤?雖然爸以前這樣對我,但偶爾還是會想念他們,或者我們沒有做父子的緣。

現在我28歲,跟男友過得很快樂,有自己的生活、工作,還有愛的人陪在身邊,雖然放棄了家人,但能夠找回人生,我認為很值得。假如當初繼續留在家裡,可能最後我會自殺,有什麼痛苦比得上活著而不能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