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我29歲,還是小姑獨處,但工作穩定、長相中上,加上不排斥婚姻,因此成為相親市場中炙手可熱的黃金單身女郎。那時,上門的媒人多不勝數,平均每個月有3至4次飯局,我不想給人太差的第一印象,又懶得傷腦筋,所以買了一套相親服,出門前拿媽媽買的蜜粉隨便往臉上撲個兩下,再擦個口紅,便是我千篇一律的相親妝扮,最後騎上小綿羊單獨赴會,這也是我最堅持的:喜歡與否、是否對眼,由我來決定,任何人都不能左右我的看法。
 話說某個超級相親假日,小女子我異常忙碌,得和不同媒人介紹的兩位男性共進午、晚餐(那年代最流行吃排餐),只記得一號媒人說男方在電子公司上班;二號媒人說男方在做電腦的,我心想,畢竟想把自己嫁掉就得積極一點,又能順便解決兩餐,何樂而不為。
 

午餐對象談吐幽默

午餐之約還算滿意,對方身材中等、相貌普普,但談吐幽默、言之有物,我因另有相親約,遂藉口晚上有長輩生日聚會,必須趕回家,他也說晚上約好去友人家維修電腦,彼此互留姓名電話後,在4時左右離開餐廳。
3個小時後,我依約前往另間餐廳,遠遠便看見不同的媒人身旁一抹熟悉的男性身影,再仔細一瞧,哇咧!錯不了,身上那件淺藍色格紋襯衫,不就是午餐之約的男主角嗎?心想這也太誇張了吧!才3個小時而已,原班人馬換個場景就要演出續集了嗎?原想拔腿落跑,事後再找機會跟媒人解釋,不料卻被眼尖的媒人逮個正著,隔著10多公尺,大喊:「林小姐,我們在這裡啦!」一股熱氣從腳底往上直竄臉頰與腦門,當下只想找個地洞鑽,10多公尺的路竟如天際般遙不可及,繼而鎮定一想,我撒了謊,他也沒說實話,我跟他,應該算是扯平了。
各位一定以為我倆根本就是天降奇緣、天作之合,那就錯了!自從那個尷尬卻又無所不聊的晚餐之約後,我們便分道揚鑣,之後他沒來電,我也未主動。多年後,我回想這段往事,總覺得那天我們把該聊的都聊完了,也許我跟他真的有緣,但有緣成為過客,無緣成為歸人。
 


芃愛 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