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喚玲

跨越30的這瞬間,快得讓我措手不及,沒有時間反應。

在頭昏腦脹的感冒裡,拖著極度疲憊,在台北、台南、高雄演出了三場音樂會,然後緊接著結案、開發新業務,再意識到我身處的時空,我已經站在所謂的而立之年,好像有點陌生,也似乎一成不變。

關於而立之年,我有一些「聽說」,關於迎面而來的,我好像沒太多準備,時間並沒有因為我需要一些思考的空間,而停下腳步來等我,就像等待上台的那一刻,有期待站上台的興奮,也有擔心舞臺狀況的緊張;這兩者都是,一次機會而已。

為了未知,總希望多一些是自己可以掌控的,所以拼了命的努力,要的並不是坐收名利,只是想要證明。證明那些不被認同、被遺忘、被刻板定義的,有實質存在的意義。但是,總是發現,我身在一個巨大的謎團裡,眼睛看見的不足為憑、耳朵聽見的不足為信,唯一確定的,只有眼角的淡淡細紋,提醒我歲月的痕跡。

30,應該是怎樣的模樣,我學著閉上眼睛、關上耳朵,用心去探索,就像站在台上,在耀眼的舞台燈之下,台下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清,但我知道,有些人會在某個角落,靜靜地看著我。

欺騙、競爭、角力、衝突這些令人精疲力盡的失望,只會不斷增加,跨過了30,並不會突然豁然開朗,但好像可以,漸漸在這些失望中,找到自處的自由。當身體機能開始往下坡走的這個年紀,但願我的心,開始往高處飛,就算是孤單的,但不會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