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絲飄

朋友的男友提出分手,理由是:「我對妳沒有感覺了。」

分手的理由百百款,可恐怕沒有一種,像「我對妳沒有感覺了」這樣讓人難以置信,簡直像大晴天閃電打響雷似地莫名其妙。問他為什麼會沒感覺了?他說不知道;問他怎樣才能再有感覺?他還是不知道;問他那感覺到底是什麼感覺?他依舊一問三不知。總之,妳很難不感覺自己像是個遊戲,他高興的時候、有感覺的時候,玩得興高采烈,有天突然盡興了,扔下一句「我沒fu了」就再也不上線。「是怎樣?就他的感覺是感覺嗎?」朋友忿忿不平地說:「那我的感覺呢?」

不清不楚的理由 讓人難以接受

我們都知道感情不能勉強。老實說,作為被拋棄的那一方,無論對方提出的分手理由是什麼,妳傷心難過憤怒痛苦的程度,恐怕都是差不多的。「沒有感覺了」當然是個糟透了的理由,不清不楚、模擬兩可,但若對方的理由清楚明白如「我愛上別人了」,恐怕妳也不會比較好受。

他若指出妳的某些缺點,妳至少知道自己有什麼可以改的,他若是移情別戀或劈腿,至少妳還知道自己輸給了誰。人家說,戀愛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可是他若只是淡淡地扔下一句「我對妳沒有感覺了」,妳能學到什麼呢?我想,這才是「我對妳沒有感覺了」這句話讓人無法接受的原因吧!因為妳完全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那麼下一次戀愛,妳就無法趨吉避凶。

老實說出沒感覺 也是一種誠實

他說:「我對妳沒有感覺了!」那,「感覺」到底是什麼呢?

就好像有些食物,小時候不喜歡吃,現在卻愛極了,比如蒜頭、苦瓜,而另外有些東西,小時候愛死了,現在卻完全不感興趣,比如太多糖霜的蛋糕或水果軟糖。為什麼不愛變成愛,愛卻變成不愛呢?沒有人能講出個理由來,硬要說的話,大概也只能用「沒有感覺了」當原因。所以啊,「我對妳沒有感覺了」這種分手理由,應該是比「我們個性不合」更誠實。

感覺是戀愛觸媒 感動與感謝是黏著劑

所謂「感覺」,本來就是那麼虛無飄渺的玩意兒呀!當我們愛上一個人時,經常會在心裡想:「哎呀,我愛他什麼呢?他又不帥,又不富有,甚至也不幽默、不風趣,可是我就是對他有『感覺』。」那「感覺」,也許是異性相吸的荷爾蒙,也許是追求與被追求的刺激,更或者是這一切的複合物,總之是會隨著時間淡化的氛圍。我承認,那樣的感覺使人非常快樂,可是,如果要畢生追求這種感覺,會不會反而錯過更珍貴的事物?

像是愛情長跑多年的情侶,恐怕不會有牽到對方的手就小鹿亂撞的感覺了,但他們只要把彼此放在心上,時刻為對方著想,依舊能有無數的感動;像是互相扶持走過人生數十載的夫妻,恐怕不會有看到對方的來電就克制不住心跳加速的感覺了,可是他們有的,是對彼此在挫折中依舊不離不棄的感謝。在戀愛裡,感覺很重要,因為那是讓我們在一起的觸媒,可是,能讓我們不分開、不放手的,其實是生活中無數細小的感動、以及對彼此的感謝。

用感覺炒短線 愛情投資客放他去

遇到那種用「我對妳沒有感覺了」做分手理由的戀人,就讓他去找他的感覺吧!妳不用再去質疑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因為妳沒有任何問題,妳也不用再絞盡腦汁檢討自己做錯什麼,因為妳沒有錯!真要說的話,妳只是運氣不好,遇上一個想在愛情裡炒短線的投資客,妳要的是安穩,他要的是刺激,真正讓你們無法繼續下去的理由,和妳能不能給男人感覺完全無關,只不過是你們要的東西不一樣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