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入職場工作時,比較年輕,老闆交派的工作,不太會拒絕。我的工作單位注重倫理,資深通常是站在指導角色協助各單位交派的事,我拚命做,每天熬夜到1、2點。某天我覺得身體不舒服,去看醫生,醫生說我血壓高到220,當天他給我打完針後,我想說沒事,沒想到車騎到一半,差點昏厥。我馬上換搭計程車回醫院,但醫生已量不到我的脈搏。我那時躺在病床上,四肢開始發麻,意識快消失,住院後,好幾科醫生找不出我哪裡有問題,轉到身心科後,才被發現我有中度憂鬱症。
我請假兩周,每天在家來回走動,那種煩躁的感覺,像千百隻螞蟻在身上爬,不知道自己要幹嘛。恢復上班後,我在3樓辦公室,會有跳樓的念頭,好像兩股矛盾力量在拉扯,一種是本能想求生存,另一種是憂鬱到想死。我想工作壓力是主因,但絕非單一因素。

 

我25歲結婚,家計都我扛,我一直努力往上爬。先生去考公務員但沒考上,之後我們做生意,但他把生意搞的很糟,欠了一屁股債。我想孩子都有了,叫他透過退輔會找工作穩定下來,但他的薪資和社會位階都比我低,我這做老婆的很辛苦。


只渴望有親人陪伴
他在外面不如意,回到家又想駕馭我,我怕傷害他,不敢強出頭,所以在這種婚姻裡,我很壓抑。加上2個孩子還在讀書,我必須工作賺錢,所以很累。前2年,我藥物吃的很兇,上班時,我就撐著,發作時,我就躲到化妝室哭。我曾瘦到38公斤,整個人扭曲變形,後來身體有點抗體,才改善。


我不讓女兒、兒子知道我的病情,因他們幫不上我的忙,只會增添他們的憂慮。社會仍封閉,有憂鬱症,我其實不太敢讓人知道,所以最後我離職,換個工作環境,到新環境,沒人會察覺我有問題。那3年,我很痛苦,靈魂像被禁錮。


我先生是絕對自卑與自大的人。他有陪我,只是很有限。當我低落哭泣時,他是旁觀者,有時我心很寒。內心渴望他抱我,但我說不出口。我生病後,他也是外遇不斷,外遇理由,他都跟別人說,因為他必須照顧一個憂鬱症的老婆,很辛苦。
我常說,生病時,親人很重要。對一個病人來說,沒有人牽著走,靠不了岸。另一半的牽引,不是讓我惡化,就是好轉。所以20幾年來,我每天接近傍晚,情緒都會冒上來,很沮喪,只能吃藥控制。
我55歲了,養兒女等人生任務也算是完成了,現在我什麼都不想管,只求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無壓力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