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越和品芳分手的時候,是我們朋友間的一件大事。

因為他們的相戀充滿傳奇,過程又極坎坷,好不容易柳暗花明,可以有情人成眷屬了,卻因為一點誤會而糾結、爭吵,冷戰3個月,然後宣告分手。


「嫁給誰都沒差別」
品芳沒過多久就結了婚,我記得她結婚前曾哭著對我說:「反正不能嫁給最愛的人,嫁給誰都沒有差別了。」我也記得當時曾經激動的鼓勵她:「不要為了賭氣結婚,如果妳心裡有放不下的人,怎麼會幸福呢?」品芳抬起頭,用一種詫異的眼光看著我:「憑什麼妳認為我不會幸福?」那是最後一次,我們談到幸福的話題。
品芳結婚之後,阿越跟舅舅到馬來西亞做生意去了,起初幾年還不時向我們打聽品芳的消息,直到他也結了婚。兩年前阿越離婚回到台灣,朋友們聚餐的時候,有人透露品芳也離婚了,一時之間,大家都顯得亢奮了。阿越似乎也約了品芳見面,爾後就沒有他們的消息了。
前幾天我搭高鐵遇見了阿越,他倒沒什麼改變,中年人的穩重中還帶著溫煦。「我以為你和品芳會復合。」我對他說,他淡淡的笑了笑:「可不是嗎?連我也這麼以為。」阿越告訴我,他和品芳10幾年沒見,再度重逢才發現,好多事情和心情都轉變了。
品芳總是提起當初他們分手的那些事,以及他們鬧僵的那段時間,阿越的哪些反應與態度傷了她的心。「就好像是一場很久以前的噩夢,你真的想忘記,卻有人不斷把你拉進去。」阿越說,他快要50歲了,想要的是未來的人生,而不是充滿愧悔的過去。於是他終於明白,那時的告別,其實就是永別了的,青春與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