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七日安平見

我睡過頭了!

忘了昨夜何時入睡,也不知鬧鐘為何沒響,當我睜開眼睛,手錶顯示的上午八點告訴我,已來不及準時趕到公司,必須打電話請一小時假。

無暇吃早餐,遑論閱報或看新聞,我吃餅乾裹腹後出發前往公司。一進辦公室,所有同事早已開始辦公,我坐到位子上,開始處理昨日未完的公事……。

「該起床了!」

突聞母親的呼喚。睜開眼睛,心想原來是南柯一夢,我沒睡過頭,更沒遲到,今天是與以往相同的平凡日子。趕緊起身,盥洗完畢時一瞟手錶,赫見此刻是下午六點,夕陽餘暉映照著西方天空,盤旋的鴿子正在尋找回家的路。

對了。今天是星期日。我鬆了口氣,是今天午睡睡得太久,才會產生錯覺。想到明天要上班,不知今晚還能不能準時入睡?也許是潛意識裡擔心明天睡過頭,才會做這種遲到夢。

心情甫放鬆,立刻聽見尖銳的鈴聲,睜開眼睛,發現此刻是上午五點三十分,一個正常的上班日,我該起床的時刻。

從床上坐起,竟對現時產生極大的懷疑。不僅天上宮闕,人間今夕究竟何年?為免耽誤上班時間,仍起身盥洗完畢,換裝前往早餐店,確定報紙上日期,是昨晚就寢前的日期加一日。

一切看來如此正常,該是夢醒後的真實人生。然而,會不會哪日鬧鐘響起,發現信以為真的人生,其實是幻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