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薰被迫同意和明衡慢慢愛。他們並不特別親密,只是下了班牽著手,在城市裡漫步、看電影、讀書、共度晚餐,像一對學生戀人,帶點生澀,偶爾才在明衡的住處過夜。因為自小背負著身世的祕密,紫薰學生時代獨來獨往沒有什麼朋友。出社會後被安排到父親的公司裡上班,交往的多是工作上相識、年紀略長的男性。紫薰從男人身上滿足了情慾,卻不曾如此青澀的談過戀愛。儘管進程緩慢,紫薰漸漸學會享受兩人靜謐的時光。
明衡不常玩臉書,也不喜歡拍照,但紫薰卻喜歡在臉書貼文,上傳兩人去過的地方、一起做的活動,她說:「我只是想做個紀念。」其實紫薰是故意的,她知道羅世光會想辦法窺視她的臉書,要讓他知道她已有了新戀人,以惱怒、報復、譴責舊愛。這不是愛,只是恨。果然羅世光和她聯繫了:「小薰,我想和妳見面,我有話要對妳說。」口氣聽起來很懊惱,紫薰帶著亢奮的情緒去會舊情人。


打擊情敵驚人揭露
羅世光確實很吃味,他不僅天天追蹤紫薰的臉書,還變成偵探去查明衡的底細。「我知道妳有新男朋友。」羅世光略過敘舊,開門見山:「小薰,不要和他在一起,他配不上妳。」「他配不上?你就配得上?他再怎麼不好,至少是單身男人,我可以跟他光明正大的談戀愛,嫁給他。」紫薰說得上了火,一心想激怒羅世光。
「小薰。我知道妳還愛著我,妳只是想要氣我。我對不起妳。我們的事,我一定會再想辦法,不要跟他和在一起,他不會娶妳,他只會傷害妳。」
「你在說你自己吧?」
羅世光激動的站了起來:「我查過他,他結過婚,他老婆是個精神病患者。」
(偷來的幸福11)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